fbpx
养猫知识行为习性

猫咪结扎后还会乱尿吗?

乱尿其实是一般养宠物的主人们最常遇到的行为问题,想必有很多铲屎官即使已经把猫砂盆准备好,但家中猫主子还是会乱尿,空气弥漫着刺鼻的尿骚味,常让你们头痛不已吧,那猫咪乱尿的原因是什么?结扎之后又真的可以改善吗?

猫咪为什么会乱尿?

  • 1.身体不舒服
    国外有报告指出其实猫咪乱尿尿有55%是因为生病所引起的,可能有膀胱炎,泌尿系统问题、关节不舒服、老猫失智、大脑病变等问题,都有可能让猫咪在猫砂盆以外的地方上厕所,导致猫咪乱尿尿的问题。
  • 2.发情期
    猫咪未结扎前,在发情期间会利用乱尿尿做为气味标记,也借此达到划地盘目的。
  • 3.对猫砂盆不满意
    如果猫咪会尿在别的地方,而不是尿在猫砂盆,就表示猫咪对猫砂盆不满意,又或者是找到一个比猫砂盆还适合上厕所的地方,觉得那个地方尿起来比猫砂盆舒服。
  • 4.猫咪相处问题(两只猫以上的家庭)
    具有两只猫以上的家庭,大多问题都会比较复杂,猫咪们彼此的个性、资源分配、相处状况等等都不一样,不管是猫咪之间的领地标记、彰显地位、关系紧张、猫咪不合等原因,都有可能会出现乱尿的情况。
  • 5.环境或饲主的变动
    家里有任何环境上的变动、家庭人员的增加或减少、压力因素变多等这些行为都有可能会导致猫咪乱尿,但其实相对没有安全感的猫咪在做这件事时,其实是想透过气味的交换,展现与主人之间的关系亲密度是够的,或者是用来表示对环境更加安心的做法。

猫结扎后还会乱尿吗?

对于未结扎的猫咪,结扎手术是最有效的改善方法,大部份的猫咪在结扎后,乱尿尿的情形都会慢慢减少甚至是完全不乱尿。但如果已经结扎后还是会乱尿,请主人们按照上述这些描述借此找出造成猫咪不安的原因吧,改善造成让它们乱尿的因素,但有时原因不好找,需要主人具备耐心爱心慢慢的找出原因并加以改善,只要改善有成效,对于猫咪跟主人双方彼此都是有利无弊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