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医疗疾病问题

引起猫耳朵异味的疾病与原因

引起猫耳朵异味的疾病与原因? 猫咪的小耳朵是如此可爱,总会让我们想忍不住想靠近把玩。但是,当靠近耳朵时,如果闻到难闻的气味,总会让人担心猫咪是不是生病了?以下让我们看看当猫耳朵闻到不寻常的气味时应该怎么做:

引起猫耳朵异味的疾病与原因

大部分猫咪的耳朵变臭的原因是由于:外耳炎,中耳炎,内耳炎,螨虫和异物等寄生虫的侵扰或过敏引起的耳垢。

  1. 外耳炎
    猫耳朵的内部分为外耳,中耳和内耳,从耳洞的入口到鼓膜的区域称为外耳。外耳炎会增加猫耳垢的量并使它们闻起来有股刺鼻的气味,这是由于发炎引起的皮脂和分泌物增加所致。外耳炎是一种因炎症而导致耳垢的症状,例如耳痛,肿胀和耳部皮肤发痒的症状。猫耳中的水分会导致外耳中的水分,从而导致感染马拉色菌和细菌。当猫的耳朵感染马拉色霉菌时,它会变成黑褐色,潮湿且有大量的耳垢,这使其闻起来有很难闻的气味。当猫的耳朵被细菌感染时,耳垢具有黄绿色的脓样特征,并散发出臭味。
  2. 中耳炎或内耳炎
    中耳是指鼓膜的内部,其作用是将振动传递到耳朵的内部。此外,背部有一个称为内耳的部分,并且有控制平衡和听力的神经。由于外耳道炎的加重,炎症可能扩散到鼓膜后的中耳和内耳,猫的耳朵可能会闻起来很臭。它可能会影响神经系统,因此在动物医院尽快接受治疗是很重要的。中耳炎和内耳炎的大多数病因是由于外耳道炎的加重和到达中耳和内耳的炎症引起的鼓膜穿孔所致。它通常是由诸如马拉色菌和细菌的微生物引起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肿瘤或异物渗入猫的耳朵,导致耳膜刮擦或刺破。患有中耳炎的猫可能有旋转行为(四处走动)和斜颈(头部倾斜)。猫咪也可能食欲不振和呕吐,或者失去平衡感和经常跌倒。
  3. 耳螨
    耳螨,又名耳疥虫,是猫和犬常见的耳道寄生虫。大部分是寄生于耳道,少数情况也会出现在头部、颈部和尾部。
    当猫被耳螨感染时,它会随着在耳中的积累和一点干燥的黑色耳垢而且闻起来有臭味。它的特征是剧烈瘙痒,并且在耳朵中变红和肿胀。在外流浪的猫咪或是放养的猫咪,特别容易受到耳螨的侵害。
  4. 过敏症
    猫过敏可能会由于“吸入蜱螨,动物毛发,花粉等”,“食物过敏”以及与过敏原接触而引起瘙痒。由于此类过敏而引起的刮擦会降低皮肤和粘膜的屏障功能,并可能因感染马拉色菌和细菌而引起外耳道炎。

猫的耳朵发臭怎么办

  1. 耳朵清洁方法
    当猫的耳朵积有耳垢和气味时,或者猫咪用脚搔痒耳朵时,最好准备清洁耳朵。
    首先,准备纱​​布或棉花,然后将其浸入与人体皮肤温度差不多的热水中,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湿纸巾代替。
    猫的耳朵很细腻,因此请注意不要刮擦到猫的耳朵,并尽量不要用力擦拭它们。首先,用手指轻轻抓住猫耳的尖端,然后轻轻向上拉以露出耳朵的内部。接下来,检查会引起异味的污垢和耳垢,然后从耳朵内部向外轻轻擦拭。您可以清洁外部耳朵的可见区域,内耳的耳垢和污垢可以用猫耳清洁液来做局部清洁。
  2. 耳道炎怎么治疗
    清洁猫的耳朵,以防止闻到气味并防止外耳道炎。它可以使您的耳朵保持清洁,并防止细菌等引起的感染,对预防耳道炎非常有效。
    但是,如果是患有中耳炎甚至内耳炎,例如猫耳朵的内部很脏或气味很差,则应尽快寻求医疗帮助。治疗取决于炎症的原因,但是在由马拉色氏菌或细菌引起的炎症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抗马拉色氏菌药物,抗炎药或抗生素进行药物治疗。如果原因是肿瘤,则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结语

希望大家能从预防的角度了解耳朵清洁的重要性,这样猫的耳朵才不会闻到难闻的气味。通常,当猫的耳朵有异味时,可能是由于耳道炎或大量的耳垢积聚。

定期与您的猫进行身心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能培养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能了解猫咪身体的状况。请注意不要忽视与平常不同的细微变化与猫咪生活中的任何异常情况。如果您的猫耳朵闻到难闻的气味,请在症状严重之前,尽速带到兽医院接受治疗,以免拖延病情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