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养猫知识行为习性

公猫发情期乱尿,结扎有效吗?

公猫发情期乱尿,结扎有效吗?喷尿是公猫的发情征兆,许多饲主会选择去势手术来防止喷尿,在讨论结扎能否制止公猫乱喷尿的行为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为何公猫会在发情期有喷尿的行为吧。

公猫发情期乱尿

公猫发情尿液喷洒动作,公猫是利用尿液的气味在区域作为标记,因此通常将尿液喷洒在醒目的立柱或沙发上。另一方面,有些猫不喷尿,也不能说他们不在发情期,此外,即使不在发情期,如果猫砂脏了,或者猫咪不喜欢猫砂盆或猫砂,也可能在猫砂以外的地方尿尿。尽管乍看之下在不适当地方排泄行为和乱喷尿相似,但猫的意图却大不相同,因此要格外注意

从公猫的尿尿的动作区分发情行为

  • 公猫发情喷尿:朝着大约猫鼻子高的物体水平喷洒尿液,尾巴剧烈晃动。
  • 一般排尿:在不适当的地方排尿,猫咪坐着向下排尿,排尿时的姿势和尿液的附着高度会跟喷尿有很大不同。

从公猫尿意的味道分辨

公猫的尿味会变浓,选择交配伙伴时,母猫的选择性很高。女性具有决策权,因此男性必须展示自己的能力。铁蛋白的分泌量取决于食物中优质蛋白质的量。换句话说,尿液的气味越强,其所含的铁蛋白就越多,这表明猫的狩猎能力更好。母猫根据尿液的气味确定哪只公猫是最佳伴侣。此外,通过在标记中留出浓烈味道的尿液,可以告诉其他公猫说附近有强猫在,别过来找麻烦。

结扎后还会乱尿吗?

据说大约90%的尿液喷溅问题可以通过去势手术解决,但其余的10%可能无法解决。另外,与单猫家庭相比,多猫家庭问题会更加难以解决。因为喷尿不只是公猫发情期会喷尿,平常争夺地盘时,也是会喷尿来伸张主权,在这种情况下,用上猫费洛蒙,使猫咪可以在见面时或平常相处可以缓和情绪,或者准备一些可以藏匿的箱子,让猫都可以躲藏起来并保持安全,以免领土冲突,减少喷尿的机会。

在房间的尿液气味也很重要。性成熟的雄性猫的尿液有很强的气味,而且不会轻易消失,如果有一点气味,公猫就会再次进行喷尿的动作。所以必须彻底隔离猫咪一段时间,并彻底清洁和除臭。

猫咪乱喷尿,实在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希望各位饲主在看完这篇文章后,能对公猫喷尿这件事,有个基础的了解,在适当的时机,就赶快将爱猫带去结扎吧,不然整个屋子都尿骚味,可是相当难受的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