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养猫知识观念宣导

【离胺酸介绍】每户养猫家必备的离胺酸

人类会额外的透过营养补充品弥补自己身体不足的元素,很多饲主也会给家中的爱猫补充,而各位主人们在养猫之前,一定有做功课查到养猫必备的营养补给品-离胺酸,那离胺酸是什么?带来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离胺酸是什么?

离胺酸又称赖胺酸,是一种动物体内的必需胺基酸,对于维持健康有重要的影响力,是毛小孩体内合成蛋白质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对于猫咪的成长发育及组织修复非常重要,也能维持免疫系统的健全,但因为无法自行由体内合成,必须透过饮食额外摄取补充,才能制造维持生命所需的蛋白质,因此必须给猫咪额外补充离胺酸补给品,例如一般常见的鱼类、豆类及肉类都是良好的离胺酸来源,透过喂食这些均衡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不仅可以帮助满足猫主子日常对于离胺酸的需求,也对猫咪的发育及健康都会更有帮助。

离胺酸的好处

  • 1.维持肌肉量
  • 2.与蛋胺酸合成肉碱,帮助身体将脂肪酸转换成能量,代谢脂肪
  • 3.调节胆固醇< /li>
  • 4.帮助酵素、贺尔蒙和抗体的生成
  • 5.帮助钙吸收,促进形成胶原蛋白

离胺酸补充时机

猫咪为天生的食肉动物,祖先时代时是以猎食野外生物为主要摄取方式,这种多元的食物来源搭配高比例的肉类会让它们不容易会有离胺酸缺乏的问题,但随着猫咪逐渐被训化,变为可以在家里饲养的动物,生活饮食型态也逐渐改变,离胺酸摄取也显得不足,因此以下有几种情况建议饲主补充。

  • 1.季节或环境变化之际
    就跟人类一样,猫咪在季节变化之际会容易有打喷嚏、流泪等状况出现,而来到新环境或焦躁压力大时,会有活动低下等状况出现,因为此时身体消耗大于日常生活,变更需要离胺酸的额外补充。
  • 2.市售饲料及零食
    市售饲料及零食品牌众多,因此常有着品质不一的问题,饲料较劣质的组成可能会以高碳水化合物为主,而零食则是会使用纯肉搭配淀粉类共同再制而成,若是长期喂食猫咪,就有可能导致离胺酸摄取不足的危机。

如何挑选适合的离胺酸?

优先选择左旋形式及无化学添加物的离胺酸,会帮助猫咪更好吸收,不带来负担,而因为离胺酸容易受到光照氧化被破坏分解,选择独立包装的会更加新鲜不易变质。

结语

虽然离胺酸对猫咪的好处很多,但建议主人们在使用之前,还是要依照猫咪症状、身体状况向兽医师咨询,才是对猫咪比较好且正确的方式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