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母貓發情會有什麼徵兆?

母貓發情會有什麼徵兆?

母貓發情,整天整夜一直喵喵叫,跟小孩子哭似的,吵的飼主是吃不下睡不著,為了讓飼主能了解母貓發情時的變化,小編整理出以下的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母貓為什麼會發情

貓咪屬於交配排卵的動物,發情是一種生理現象,是要繁殖下一代的本能反應和天生的需求。有了寶寶的母貓,會在產後一個月再度發情。母貓在發情期,只有交配,才能夠排卵。發情期,卵巢內濾泡成熟,會釋放大量動情激素,會變得粘人,會出現呼喚伴侶的嚎叫聲。

母貓的性成熟時間

母貓的性成熟時間,早熟的在4、5個月,也有晚到1歲半,並沒有一定的時間,多半與營養.品種.生長環境.生理/心理所影響。

母貓發情持續時間

母貓一般隔14~21天發情一次,發情期持續3~6天,要求交配時間大約在2~3天。如果沒有受孕,兩周以後會再次發情,發情周期會隨著沒有受孕而逐漸縮短。

母貓發情時的行為表現

母貓發情主要表現為眼睛明亮,食慾減退,活動增加,喜歡外出遊盪,特別是夜間,顯得焦躁不安等。

  • 1.會經常在地上翻滾扭動,飼主用手撫摸其後背或按壓其臀部,貓咪就會趴在地上後腳交互踏步,然後翹屁股.舉尾,並將尾巴偏向一邊。
  • 2.經常以身體磨蹭人,或桌椅櫃子等物,對人變得友善。
  • 3.行為與聲音都會改變,叫聲像嬰兒哭鬧般的聲音。
  • 4.少數母貓會四處亂尿,或胃口變差,食欲不振。
  • 5.除了翻滾外,母貓還會用力將頭頂著地面,牠們這樣做,是要將皮脂腺的味道留下,這樣公貓就能很容易的追尋到母貓的芳蹤。
  • 6.母貓發情的時候,外生殖器也會出現一系列變化,外陰部變化可分四期:
  • 第一期:陰毛剛剛分開,外生殖器腫脹,陰唇稍稍裂開。
  • 第二期:陰毛完全分開,外陰部腫脹明顯,陰唇呈明顯的兩大瓣,有少量的白色黏液。
  • 第三期:外陰部強烈腫脹和外翻,呈明顯的四瓣,有多量的粘液。
  • 第四期:外陰部腫脹逐漸消退,萎縮發乾,陰毛又逐漸呈毛筆狀。

如果你家母貓出現了以上症狀,那麼應該就是發情了。發情時間:平均6~10天,有些母貓甚至可達20天。

以上就是母貓發情時的徵兆,如果不想讓母貓懷孕生子的話,儘早在第一次發情前做結紮手術。可以有效地幫助貓咪避免一些如假懷孕,子宮蓄膿,腫瘤,前列腺炎,卵巢囊腫等的生理疾病,可以避免貓咪無節制的交配,也可減少貓咪的健康隱患喔~

貓費洛蒙是一個可以在貓咪發情期間提供幫助的產品。它含有合成的費洛蒙,可以為貓咪帶來安撫感,減輕焦慮和壓力。飼主可以在貓咪常待的地方使用貓費洛蒙,以幫助貓咪度過這一段困擾的時間。

點擊前往 貓費洛蒙介紹

相關文章:
貓咪結紮後還會發情嗎?
母貓發情會有什麼徵兆?
貓咪發情會亂叫?貓咪發情怎麼辦?
貓咪發情怎麼辦-養貓新手必讀-發情照顧總整理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