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成貓飼養養貓知識

貓咪會做夢嗎?貓睡著時為什麼會抽動?

貓咪會做夢嗎?

睡覺時會做夢,可不是只有人類才會的哦,貓咪在酣睡時一樣也會做夢的。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它們在睡夢中的一些表現,來推測出它們的夢境哦!

怎麼觀察到貓咪的夢?

熟睡中的貓腿會突然動,就像痙攣了一樣。並且眼皮跟眼球也會跟著跳動,嘴唇也會動,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響,最後還會將背都拱起來。這個時候,很有可能是貓在做夢。如果還發出「嗚嗚」的說夢話似的聲音,那就肯定是在做夢了。

貓為什麼會做夢?

貓的睡眠和人一樣,分為快速眼動睡眠,與非快速眼動睡眠兩種類型。

將其簡單區分一下,前者快速眼動睡眠,就是身體處於睡眠狀態,大腦還在活動;後者就是大腦處於睡眠狀態,而身體是醒著的。

快速眼動睡眠是指大腦依然在活動,而身體卻處於睡眠狀態。身體處於睡眠狀態時,會一直保持著一個姿勢不動,為了讓肌肉緊張情況得到緩解,所以會突然動起來。

哺乳動物在睡眠期間,會反覆經歷快速眼動睡眠與非快速眼動睡眠這兩種狀態。而鳥類、爬蟲類的一部分,都基本只會出現快速眼動睡眠。

人處於快速眼動睡眠時,眼球會在緊閉的眼皮底下做快速的轉動。大多數情況下是在做夢。貓與狗的話,動的就不光是眼球了,腿跟嘴唇都會突然動起來。

貓咪睡覺抽動都是做夢的表現嗎?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貓咪睡覺的時候抽動,都代表做夢。

有的貓咪睡覺的時候會後腿抽動,或是腿抬起來抽搐了一下,如果主人們發現自己的貓咪,睡了好幾晚都有這樣的表現時,就要注意了,這是貓咪缺鈣的表現。

這種情況,建議貓奴們及時給貓咪補鈣,緩解它的痛苦,增強骨骼發育,特別是睡覺腿抽搐嚴重的貓咪,光是補鈣也不行,還要補充維生素,缺乏維生素的話,也不能更好的吸收鈣。

貓咪們都夢到了什麼?

看完這些,很多貓奴也許會好奇了,貓咪到底在做什麼樣的夢?

1.睡覺時四肢抽動,偶爾嘴裡還會有「嗚嗚」聲。
此時夢境中的它有能在和別的貓咪打架,或者在追捕獵物。

2.貓咪在睡覺時吧唧嘴巴、露出小舌頭。
不用我說大家都猜到了吧,此時它正在夢中享受大餐呢。

3.睡著嘴巴突然開始吮吸尾巴尖或者身邊比較軟的東西。
夢到了自己小時候趴在媽媽身邊吃奶的情形。

4.睡著時突然前肢緊抱頭部,把眼睛蒙起來。
可能在夢境中遇到了害怕的事情。

貓咪睡姿代表什麼

1.貓咪睡覺時將身體緊緊的縮成一團。
說明此時它雖在睡覺,但內心仍處在一定高度警戒中。   

2.貓咪處於趴著的狀態睡著。
說明此時它睡的較為鬆弛,但對周圍環境仍有一定的提防心。

3.四腳朝天式睡或側臥四肢呈伸展狀睡。
說明此時它睡的非常踏實,身心都處於超級放鬆的狀態下。

看完這些,有沒有覺得貓咪真的是很可愛的生物,主人們要多觀察貓咪狀態,才能了解他們唷!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