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成貓飼養養貓知識

貓咪能吃生魚片嗎?

貓咪能吃生魚片嗎?

從小我們就被新聞報導、電視卡通等耳濡目染之下,認為貓咪就是愛吃魚,而貓咪身為一個肉食類動物,魚相對牠們而言更是吸引力極強的食物呢,那究竟貓咪可以生吃魚類嗎?而吃生魚類食物又會不會對牠們健康造成危害呢?

其實在貓咪還沒有走進人類的世界前,牠們的祖先在野外過的是風餐露宿的日子,不僅吃生肉也喝生水,所以普通的疾病對牠們來說並不會造成什麼危害。但隨著演化,貓咪漸漸走進人類的生活,牠們只保留了祖先的性格和本能,但強健的腸胃功能可是沒有遺傳下來的喔,平時給貓咪吃少量生肉可能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但如果主人們經常習慣性餵食的話,可是有可能會因此危害到貓咪健康喔。

貓咪吃生魚片有可能引發的疾病

看到家中貓主子吃飽喝足的表情,想必各位奴才們一定也是感到相當欣慰吧,但其實生魚片當中所含有的硫胺酶對於貓咪們的健康可是會有危機的喔,如果在貓咪的身體中累積過多,會破壞貓咪體內的維生素B1,對牠們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而長期累積過多的硫胺酶會使貓咪們失去活力、變得疲倦、厭食,甚至導致貓咪由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的症狀,造成神經系統失調的情況,所以建議主人們還是不要讓家中貓咪長期吃生魚片喔,再加上來源不明的生魚片有很大的可能會隱藏寄生蟲,感染寄生蟲的貓咪,不僅會嘔吐腹瀉,還有可能會因此患上肝臟及腎臟的疾病,而在給貓咪吃熟魚前,記得要把魚肉中的刺去除乾淨,以免貓咪們在狼吞虎嚥的情況下,因此噎到或刺傷食道喔。

結語

為了家中毛小孩的健康,主人不要只是一味的被電視影響,在餵食前可是要好好的做好功課,畢竟吃是動物們最基本的需求,好好的讓家中寶貝們長大,才是身為一位好主人該做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