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养猫知识环境卫生

猫咪可以睡床上吗? 跟猫咪一起睡的问题?

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养猫咪有助于降血压,并且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而身为一个猫奴才,看到猫咪散发出的可爱模样,就会想忍不住对它们又揉又亲,甚至睡觉的时候也想跟它们睡在一起吧,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与猫咪睡在一起,跟猫咪一起睡的问题又有那些呢?而跟猫咪一起睡又有什么不好的可能性发生呢?

跟猫咪一起睡的问题

  • 1.睡眠时容易被打扰
    猫咪基本上一天的睡眠时间为14-18小时,所以一天大多有2/3的时间都在睡梦中,但因为猫咪属于夜行性猫科动物,而这时间通常是与大多数人类相反的,当奴才们回到家想安稳的睡觉时,猫主子这时却是活动力最旺盛的时候,已经准备好在家中跑来跑去、跳来跳去,这都会对睡眠品质造成影响,有相关报导就曾经指出,超过20%与宠物一起睡觉的饲主,都会有睡眠时容易被打扰的情况发生。
  • 2.床上全是猫砂
    虽然猫咪天性使然,是个爱干净的动物,对于身上的脏污几乎是零容忍,每天都会帮自己梳毛、整理,但这其实只限于对它自己,即使它会在猫砂里把自己的排泄物埋好掩盖掉气味,但手爪多多少少还是会沾染到猫砂,如果主人们随意让它跳上床和你一起睡,床上很容易就会覆盖一层猫砂,相对的也不卫生。
  • 3.过敏或气喘问题
    其实有许多人都对猫狗有过敏的反应,根据美国哮喘及过敏基金会相关资料显示,全美国有高达30%的人都对猫狗有过敏反应,而对猫的过敏反应更是对狗的两倍,如果自己本身有猫狗过敏的反应,通常医生都建议不要养猫狗这些宠物,但如果你真的很喜欢猫咪,但刚好有猫狗过敏反应,可以先试试看将亲朋好友的猫咪寄养在自己家中几天,看看自己是否会有较严重敏感的情况出现,再决定是否真的有要养猫咪,如果决定养之后,最好还是别让猫咪进入卧室,以免因为过敏或气喘问题导致睡眠受到影响。
  • 4.寄生虫和真菌感染
    当主人们决定与猫咪一起睡时,卫生问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给猫咪定期打疫苗及驱虫药,这是必要的措施,即使猫咪相对其他宠物而言,已经是个爱干净的动物了,经常清洁自己的身体,但身上还是可能藏着寄生虫,虽然跳蚤不会寄生到人类身上,但会咬人并引起痕痒,而一些包括蛔虫和钩虫等这些猫咪肠道的寄生虫,会出现在猫砂和猫咪睡觉的地方,当你与猫咪同床时,便会有很大的机会受到感染。

猫咪可以睡床上吗?

即使有许多研究指出猫咪不宜与人一起睡,但其实这答案都不是必然的,如果真的决定要和猫咪同睡,卫生问题是最重要的,需定时为猫咪打疫苗、驱虫,不仅是对宠物负责也是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才可以好好的享受猫咪为你带来的幸福感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