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為什麼半夜會暴衝?

貓咪為什麼半夜會暴衝?

各位在半夜睡到一半時,有沒有常常突然被嚇醒?醒來發現…「什麼?貓咪竟然醒來了!完蛋不用睡了!」,貓咪好像電池突然被電到一樣,電力充滿,活力旺盛,緊接著到處橫衝直撞,如果貓星人自己玩自己的那就算了,偶爾還會跑到各位正在熟睡的人類身上磨蹭、撞擊、踩踏,好像是故意在吵你睡覺一樣無所不用其極地打擾你。那麼貓星人為什麼那麼愛暴衝呢?

貓咪有時候是對著一顆米飯暴衝,有時候是衝向一粒貓砂,有時候是一條毛線,或只是對著一坨毛球衝刺,甚至是衝向各種小昆蟲或各種小垃圾,這種像是在追逐獵物的行為並不是在暴衝。古時候,在野外習慣到處打獵的貓科動物,假如太久沒有活動筋骨,就會有精力需要發洩,這時這些貓科動物就會想像自己還在狩獵,但很不巧,貓咪在野外打獵幾乎是挑選夜晚的時候,因為貓咪是夜行性的獵人,這也是為什麼各位常常會看到貓咪都在白天睡覺,晚上跑跳,而白天的休息是為了晚上的行動儲存能量,在你被吵得睡不著的時候,你心想貓咪不會怕吵到飼主嗎?你有聽過皇帝想暴衝還會在意奴才的嗎?

但有時候,貓星人的暴衝是亂無章法的,會突然很像發神經似的亂跑,但這種亂跑又跟狩獵很不一樣,就只是在房間裡折返跑,沒頭沒尾地突然來回奔跑,在各種家具間跳高跳低,像是失控一樣,第一次你可能還會以為貓咪怎麼中邪了?這時,身為見多識廣的人類,絕對不要自亂陣腳嚇自己,貓咪並不是不舒服,也沒有受到任何刺激,貓咪就只是太過無聊,精神太好在自娛娛人罷了,就像人們常常也需要靠慢跑或打球等等運動來紓壓,貓咪紓壓的方式就是亂跑,而且跑完後的貓星人,會突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如同雕像一樣很平靜、很舒暢。

要解決這樣的困擾,讓自己好睡的方法,就是多多陪你們家的貓咪玩玩吧!因為人類白天忙於工作,很少會在家,尤其是當人們認為貓咪很好養,也不需要人陪的時候,貓咪就真的沒人陪了,這樣其實是非常孤獨,非常可憐的!而且在飼主白天忙於上班上課的時候,貓咪無所事事也就只能睡覺,除了睡覺不然還能幹嘛?想當然爾,晚上就會充滿精力,睡不著覺,那這時不吵貓奴不然是要吵誰呢?所以當你發現家裡的貓星人突然像發現什麼目標,準備蠢蠢欲動的時候,趕快拿起逗貓棒陪陪牠,趁牠想玩樂的時候消耗掉體力,這樣各位人類飼主才能在夜晚時分,一覺到天明呀!

Edited by Ryanyu
https://www.facebook.com/nk930706/

相關文章:
貓為什麼半夜亂叫!?
貓咪為什麼會突然暴衝?在家亂跑
貓為何會翻肚在地上滾來滾去?
為什麼貓咪生病後會躲起來?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