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疾病問題疾病醫療

跳蚤過敏性皮膚炎 – 貓咪皮膚的疾病

跳蚤過敏性皮膚炎 – 貓咪皮膚的疾病

貓咪的皮膚,雖然平日有被毛保護著,但其實還是相當敏感脆弱的,如果加上寄生蟲的叮咬,那情況會更加嚴重,以下將介紹貓咪常見的皮膚疾病,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跳蚤過敏性皮膚炎症狀

除了劇癢感之外,還有脫毛的現象如果有跳蚤寄生的話,貓會感覺到奇癢無比,進而使用前.後足搔抓身體,或是舔咬身體,如果症狀持續進展下去,會產生栗粒疹或痂皮,甚至也會產生脫毛的現象。

跳蚤會在貓的身上產卵,一天之內約可產下數個到二十個左右的卵,所以數量會一直增加。由於跳蚤會排出黑色的糞便,所以在使用除蚤梳梳裡被毛的時候,如果有小小的黑色顆粒連同貓毛一起掉出來的話,就是有跳蚤寄生的證據。跳蚤過敏性皮膚炎也會傳染給人類,從膝蓋以下到腳踝的部份都會起疹子,而飼主也會因為劇癢感而痛苦不堪。

去除跳蚤的方法

去除跳蚤是唯一的治療方法,跳蚤的真面目是常約2~3mm的貓蚤,但是有時也會發生狗蚤寄生在貓咪身上的情況,跳蚤在吸食貓血時分泌出來的唾液,會讓貓產生過敏的反應,因而引發劇癢感。

治療方法

治療方面,除了按時塗藥外,將貓暫時隔離,徹底打掃環境後,將驅蟲劑灑在房間各個角落,貓咪身上則使用會阻礙跳蚤生長且無毒性的昆蟲生長抑制劑。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