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物分享飲食器具

貓咪的營養補充 – 腸道免疫力篇

除了平時飼料罐頭主食營養均衡以外,一般還能為貓咪補充什麼營養品呢?

補充營養品之前,可以先給醫生看過以及諮詢,這樣才能確保貓咪有補充到正確的營養產品唷!

貓平常可以補充營養品嗎

季節變化時,貓咪容易會有呼吸道問題,這時候許多飼主就會適時幫貓補充離胺酸。

像這樣補充營養品的方式,來讓自己貓咪更健康,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

常見的營養品有哪幾種呢

小編實際調查過後發現,比較常見飼主會添加的營養品有下方幾種。

離胺酸、牛磺酸、益生菌、魚油、關節保健營養素、毛髮健康的補給品、排毛粉化毛膏,或一些免疫力產品…等等。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貓咪的營養品

關於營養品,市面上玲瑯滿目的產品很多,有些針對毛髮健康、有些是腸道健康、還有些是注重免疫力的產品。

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貓咪的產品呢?

部分的人可能會選擇直接購買標榜有效能的罐頭,回家進行補充。

但長期吃副食罐也不是那麼理想,有可能造成腎臟方面的問題,還是會建議購買營養粉,灑在營養均衡的主食和飼料上,才能讓貓吃到營養的主食外,又能補充身體目前欠缺的營養素。

貓咪腸道健康

貓咪的消化系統健康很重要,當貓咪消化不良的時候,對飼主跟貓咪來說是很辛苦的,日常拉稀可能沾到毛、或踩的滿腳都是,每次貓咪上完廁所都要大清理一番。

益生菌這時候就能提供協助,貓咪排便規律,幫助消化道健康。

貓咪免疫力

貓的免疫系統是一個複雜的系統,維持免疫力,能讓貓咪保持健康。
健康的免疫系統可以保護您的貓,免受各種入侵者的侵害,包括病毒,細菌,微生物,寄生蟲。

為了幫助保護貓咪,您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建立您的貓的免疫力。

1.提供健康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水格外重要,不要讓貓咪長期只吃副食,或是一直吃固定食物,平時也要做健康檢查,確保貓咪每年的健康狀況。

2.提供乾淨的飲水
有些人喜歡選擇飲水機,但卻沒意識到需要經常換水及更換濾心,那對貓咪是很不健康的,太久沒清理水碗或飲水機,容易在表層長出生物膜,貓咪吃到就可能會生病。

3.降低貓咪的壓力負擔
長期的壓力,也是跟貓咪免疫力有關的事物,平時多花時間了解自己的貓、一天撥出一小時玩逗貓棒,認真幫貓咪消耗體力,也是減少貓咪壓力的一種方式。

4.補充營養粉
能選擇綜合營養粉幫貓咪補充,威旺喵寵樂包含皮膚毛髮維護、腸道消化道健康、關節保養、自主免疫力。像這樣綜合的營養素,很推薦給忙的上班族使用,餵食時很方便,不會餵到暴跳如雷。

威旺喵寵樂

選擇營養粉時要注意什麼

無論是什麼產品,產品再好,貓咪不喜歡吃還是不行的。

小編使用的是威旺喵寵樂營養粉,平時添加在貓咪主食罐,貓咪也很賞臉的願意吃。

威旺喵寵樂 平時餵食可添加在罐頭或肉湯裡

能不用強迫餵食的感覺真的很好,大家也能使用類似產品,找到貓咪喜歡吃的補給品,才能補充營養又不增加貓咪情緒負擔。

威旺喵寵樂 貓咪不會排斥 餵食不用煩腦

威旺粉絲專頁

文章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繫 lovecat.taiwan@gmail.com 告知,會儘速更新資訊。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