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养猫知识行为习性

如何判断猫咪是不是生气了?

当猫主子心情不佳、猫咪生气时,主人们可以利用哪些行为判断呢?有一句俗语说女人心海底针,那猫咪又何尝不是呢?猫咪高冷、不擅与人亲近的态度,时常都让各位铲屎官们捉摸不定,而毕竟猫咪不会说话,我们也不是宠物沟通师,只能透过猫咪的各种行为举止来判断猫主子心情是好还是坏。

猫咪生气行为

  • 1.瞳孔变窄耳朵压低
    当猫咪的头部向下,耳朵向后平压变低,变成飞机耳,这就是俗称的开飞机,代表心情已经变得不太好了,而瞳孔也会变得又细又窄,说明猫咪已经在准备进攻,如果继续跟猫咪玩,就有可能被攻击喔。
  • 2.胡须上扬且张牙露齿
    猫咪在非常愤怒的时候会表现出胡须上扬,张嘴恐吓,甚至喉咙里还会发出低沉的呜呜声,再加上双耳向后压低的表现,这个行为说明猫咪已经愤怒到不行,这时候就必须立刻停止任何可能会激怒猫咪的行为。
  • 3.拱背弓身且炸毛
    当猫咪遇到危险、受到威胁,或者是有人侵犯自己的地盘时,猫咪会将身体弓起,竖起全身的毛发,并把尾巴向下收起,让自己的体型变大,这样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比平时强大,以借此达到威吓敌人的效果。
  • 4.尾巴用力的向两边摆动
    猫咪跟狗都是现代人最常饲养的动物,但猫狗可说是完全相反,当狗用力摇尾巴是开心的表现,但当猫咪尾巴越用力甩动,就表示猫咪越不开心,这时也会把耳朵压低,如果想要靠近,就有可能会被攻击喔。
  • 5.哈气低吼
    当猫咪开始哈气或是发出低沉且微弱的吼声,就是很明显的生气征兆,如果猫咪哈气时,还是持续靠近,就很有可能触发猫咪的攻击行为,这时保持安全距离是最为保险的方式。

如何安抚生气的猫

  • 1.主人可以轻声呼唤猫咪的名字,当猫咪听到主人的声音时,猫咪会有种安全感,心情也会慢慢平复。
  • 2.就像人类心情不好时喜欢独处,适时的给猫咪一个安静的空间,或者找个可以让猫咪躲起来的地方,猫咪的心情也会慢慢平复。
  • 3.不和猫咪有眼神的对视,主人们可以选择躺下或坐下,让自己看起来比较不那么高大,猫咪也不会觉得自己受到威胁,心情也会舒缓下来。
  • 4.拿出猫咪平时最爱吃的食物,可以放在猫咪平时进食的地方,吃饱喝足过后的猫咪自然也会慢慢的平复心情啰。

结语

猫咪其实就跟人类一样,都有自己的情绪底线,每只猫的个性都不同,但只要双方保持良好的人猫关系,取得平衡点,就可以享受猫咪为你带来的疗愈感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