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走失协寻领养中途

猫走失了怎么办? 6招帮您快速找回猫

猫走失了怎么办?

猫咪走失,通常会很害怕,不会跑远,会就近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走失后72小时为黄金时间,尽可能在前三天把猫找回。

张贴大量传单在走失地点附近

传单内文包含五官清楚的猫照片,你的电话、联络方式,最好附上赏金提高找到机率。顺道把做好的图片上传到各大猫社团,或是当地社团,发文记得清楚标示走失区域,猫色,特征跟你的联络电话。

晚上11点到5点左右走路找猫

手电筒、干干、罐头、零食、有力气的话,外出笼也带。 绕着走失附近转,走走停停看看车底下或能躲藏的暗处,用你觉得猫咪会有反应的声音叫他。 (叫名字、敲罐头、摇干饲料、玩具等等..)

查看猫走失地点附近有没有监视器

监视器是警局的,可以说要报案寻猫。 警察不希望留案底,那你就说要看监视器画面;若是社区或私人装的,那就只好拜托他们给你看了。

借诱捕笼抓猫

上社团询问当地爱妈,或打去当地兽医院或收容所租借诱捕笼来抓,或参考诱捕笼哪里借 这篇文章。

观察猫走失周遭还境

在白天仔细观察走失地点周遭还境,有没有可以跳上去躲藏的高处、可以躲起来让人看不到的地面阴暗处,有没有堆置杂物、或没人住的空屋,猫都可能躲在里面!

若幸运找到猫别急着抱起来

走失后紧张激动,是不会认主人的。先用食物引诱他靠近,再不停的叫他。如果他会对你喵喵叫,才能直接抱。如果他看起来很紧张,那绝对不能急,就先让他吃饱,明天带着诱补笼再来抓。

延伸阅读:
猫咪放养可能造成的后果
猫走失怎么找回- 山区异地走失62天寻回经验分享
加入官方LINE订阅更多资讯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