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成貓飼養養貓知識

貓咪乳頭發炎怎麼辦?貓咪乳頭的小秘密

貓咪乳頭發炎症狀

貓咪乳頭出現發炎的症狀,會表現為乳頭出現紅腫,甚至是流膿的情況,如果飼主沒有及時處理,就會導致貓咪的炎症進行蔓延,加重貓咪的病情。

貓咪乳頭發炎治療

貓咪乳頭發炎,需要針對性進行消炎,可以選擇口服或是注射消炎藥來輔助完成。對於患處需要進行消毒、消炎,並進行包紮,避免出現感染的情況。

貓咪乳頭發炎調養

在貓咪乳頭發炎治療之後,後期調養也是十分重要的,盡量餵食營養價值高的貓罐、貓糧,幫助貓咪進行快速恢復,在沒有恢復完全之前,不要讓貓咪碰到水,避免造成二次感染的情況。

貓咪乳頭小知識

貓咪一胎可以生6隻以上的小貓,而每個乳頭又不見得都能夠分泌乳汁,每隻奶貓在貓媽身上,也都會有自己的「專屬乳頭」。小奶貓們會自己找尋喝得到奶的,吸起來順口的乳頭,並在上面留在自己的味道做記號,當成專屬奶瓶。這麼做,也是為了避免其他奶貓在喝奶時,為了搶乳頭而大打出手唷!

另外貓咪通常有4對、共8個乳頭,每個乳腺上會有一顆乳頭,因此貓咪無論公母,正常都會有8顆乳頭。然而也有貓咪身上,有多於或少於8顆乳頭的情形,有的貓咪,一個乳腺上有二顆乳頭,甚至有些除了8顆乳腺上的乳頭之外,還多長了沒有乳腺的乳頭。因此,貓咪身上有6~12顆乳頭,都是很常見的情況唷!

相關文章:
公貓有乳頭嗎?貓咪乳頭總共有幾個呢?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