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养猫知识居家防护

猫咪门窗防护 – 防猫坠楼懒人包

猫咪门窗防护

猫咪门窗防护:猫虽擅长爬高、跳跃,但却容易因天生的好奇心过盛,往往忽略了自身安危,进而造成一桩又桩让人匪夷所思的「猫跳楼事件」。它们对于飞鸟、蝴蝶、昆虫等小动物毫无抵抗力,当它们被外界的事物所吸引时,好奇心的驱使下,会不顾一切的想要接近,一不留神就从阳台或窗台摔落,导致伤重或不治。

探究猫跳楼的原因,除却好奇心使然,另一个可能的因素便是猫在未结扎,在发情期时受到体内费洛蒙的影响,而不断想往屋外跑。倘若家里的窗户、阳台没有安全设施的防护,可想而知那会是多么危险的状态!

猫咪门窗户防护实际操作

其实防护很简单操作,下面几样东西在五金行都能找到,只需要事先量好家里门窗尺寸,再到五金行采买即可。

猫咪门窗防护安装方式 (一)

不在意外观的,可以买大于窗户尺寸的网格,用燕尾夹固定在门框上,如下面两张图。

猫咪门窗防护安装方式 (二)

比较在意窗户美观的人,可以买刚好插入窗户轨道的大小,用卡的方式卡入,如果买不到刚好的尺寸,可以找有帮忙裁切的店家裁切,卡入的方式也会比较牢固,如下面两张图。

猫咪门窗防护固定工具 :束带、燕尾夹

猫咪门窗防护防护工具 :园艺铁网、网片、网格

门窗防护成了猫咪的游乐园

燕尾夹固定,再加上一点小巧思,窗户成了猫咪的游乐休憩空间。

把阳台变成猫咪专属休憩空间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