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領養中途領養宣導

瞞著媽媽帶貓回家 – 媽媽被迫成為貓奴大考驗

女兒:「媽,我跟你說,我領養了貓咪,等斷奶後就會帶回來~」什麼,貓咪?嘴裡的一口茶差點噗哧噴出來!
我對女兒說:「家裏養你跟弟弟兩個畜牲小孩就夠了,不准再帶會走會跳的動物回來!」我落下一句狠話轉頭就進房間了。

有天在客廳追劇的時候,突然發現角落有黑影晃動,是龍貓裡面小黑菌嗎?再細看,是貓咪….從此開始我的貓奴人生。

貓奴人生一路走來備感艱辛,奉勸各位要成為貓奴,千萬要考慮清楚…

  • 1.自從養貓後,跟一覺睡天亮說再見。喵星人是夜行性動物,半夜不時有東西碰撞落地的聲音,有舉行夜間動物運動會的感覺,睡到一半,還有運動員從你的肚子踩過去。
  • 2.以前是鬼壓床,現在是喵壓床。腳麻不是沒有吃循利靈,是因為兩隻喵星人睡在我的腳上面,動彈不得。
  • 3.有穿不完的毛衣,每件衣服都沾滿了貓毛,尤其是回家後剛換下來的外出服,馬上被喵星人佔據,尤其是哥哥香香的臭味。
  • 4.黃金滿屋,鏟不完的黃金,只要奴才稍有懈怠鏟屎慢了點,主子就會到我床上灑泡尿抗議。注意,是我的床上,不是女兒床上!!
  • ※ 經過喵星人種種的考驗後,終於肯定我這個奴才(奇怪,不是女兒說要養貓的嗎? 為何是我接受考驗??)。

接受貓然後開始磨合期

愛是包容與妥協,喵星人有天然的本性,養他就要了解他,知道他的習性,讓他的習性和我們的生活得到一個平衡。 而不是興沖沖的養了之後,才發現除了可愛也有很多麻煩的地方。喵星人是不離不棄的家人,不是你一時興起招來,失去新鮮感後丟棄的寵物。 ※ 身為一個媽媽被迫當貓奴的體驗,分享給大家知道~

小編的小提點

有些媽媽可以接受,但不是每位家人都能接受貓咪,先斬後奏的把貓帶回家,很容易遇到家人不接納,就把貓丟出去的情形,家貓在外是無法生活的,請大家要帶貓回家前,一定要跟家人先溝通好再領養唷!

愛貓小編作者:Iris Lai

相關文章:
養貓需要花費多少錢,簡單了解養貓花費
領養貓評估,我適合認領養貓嗎?
新貓舊貓不合怎麼辦? 新舊貓隔離相處,隔離貓咪7招解決懶人包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