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念宣導養貓知識

獸醫收費合理嗎?了解看診價格收費因素

「這家獸醫院收費和嗎?」「大家幫我看看,貓咪結紮這價格合理嗎?」

常常看到網友在論壇或粉絲團上面詢問網友標題上的議題,把估價單照相就上傳詢問,其實不是不能問,而是網友能幫忙的太少太少。

每隻貓咪生活的環境與個性都是獨一無二的,同一個術式也會根據個體差異、或是主人預算的考量,造成不同結果,所以與其在網路上求助網友,不如直接抱貓咪一起去看信任的獸醫喔!。

影響寵物看診的價格因素

比如說貓咪手術這件事情

  • 1.是急診嗎?
  • 2.用了什麼等級的機器開刀協助?
  • 3.用了什麼等級的藥物?
  • 4.用了什麼等級的耗材?
  • 5.用了什麼技術,困難嗎?
  • 6.用了什麼麻醉方式?有無專用麻醉師?
  • 7.多少人在手術的時候協助照護?
  • 8.有無預料外的意外在術中發生?

這些都不會出現在報價單上面,所以即便拿了報價單,往往也只有價格以及大概而已,但這些都是實際影響貓咪在開刀上的要素,而這些原因當然也會直接影響價格、過程、以及成功率。

貓咪不像人類,有健康保險幫忙大部分的費用,現在資訊太容易取得,常常急著找答案,然後把一個最低的價格或是自己看病的狀況來套用在自己貓咪上面,常常忽略掉醫療品質高低的因素,這對貓咪來說其實不是太好的事情。

會想要看醫生,無非就是希望貓咪能早日康復,如何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而又能讓貓咪早點無憂無慮吃吃睡、睡睡吃後翻肚肚,這些都是需要根據自己情況與獸醫悉心溝通才能夠達成的目標。

獸醫的收費標準

其實這邊還是要宣導一個觀念,舉凡貓咪不吃、貓咪嘔吐、覺得比平常懶、任何風吹草動,更甚至什麼能不能吃,怎麼吃之類的問題,與其問不清楚貓咪完整狀況的網友,還是盡量直接抱著去看信任的獸醫師要比網路詢問好的多,也不會耽誤或是處置錯誤。

這樣就可以培養一個信任的家庭醫師,多多瞭解貓咪的醫療環境,二來也較不會耽誤病情,要知道貓咪是極會忍耐又纖細的生物,常常都是有症狀就代表『事情大條了~』,此時在耽誤病情,本來小小病長成大大病,那就得不償失了!

最後其實各縣市都有診療費用標準,目前也都可以上網查到基礎的價格,參考標準並瞭解其中差異,才能給貓咪最好的照顧。

獸醫診療費用標準

愛貓小編作者:TeChih Wang

相關文章:
養貓需要花費多少錢,簡單了解養貓花費
貓狗放養可以嗎?放養會被開罰嗎?
寵物保姆到府餵養,找寵物保姆應該注意什麼?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