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為什麼喜歡躲在洗衣籃?

貓咪為什麼喜歡躲在洗衣籃?

各位貓奴才,會不會常常發現自己家裡那隻貓主子,常常有點神經質的感覺,不論有沒有嚇一跳,或是無緣無故,都喜歡往箱子或是洗衣籃裡鑽呢?尤其是越狹窄越陰暗越好,甚至是隔了一層網子或欄杆他們都可以當作一道牆一樣躲著,以至於我們工作回到家時,常常找不到貓咪在哪,找了好久才在箱子的縫隙中,或是透過洗衣籃的網子看見一張無辜的臉龐,這時當你想要靠近牠,或是伸出手來想摸牠時,他又很像受到很大的驚嚇一樣,咻一聲,溜之大吉。

逃跑雖然很可恥,但其實很有用

會這樣是因為,貓咪乃至於所有的貓科動物,都對環境異常敏感,所以當他們懷疑可能會出現任何刺激時,都會躲在狹窄的空間中,這時你就會看到驚恐的大眼睛,左右來回注視,然後找一個小空間順見躲進去,好像看見了人類看不到的東西一樣,這時,請不要太過擔心或跟著貓咪起鬨。根據研究顯示,當貓咪躲進像洗衣籃這樣狹小的空間時,這代表牠們現在的情緒非常不穩定,而狹窄陰暗的環境可以給予牠們安全感,紓解少許壓力。

就像在野外的老虎、獵豹,遇見危難或有任何風吹草動時,都會定格然後找尋所有可以躲藏的地方,立馬飛奔進去,像是小坑洞裡、草叢堆後,所以我們可以常常看到草叢裡藏著老虎的臉、貓咪的臉等等無辜可愛的畫面。延續到現代,就漸漸演變為貓咪往黑暗中找尋安全感的習慣了,像是紙箱或是床底下等等,而洗衣籃的網狀結構,也很像戶外大自然的草叢這樣若隱若現的遮蔽物,所以貓咪也會喜歡躲在洗衣籃裡,尤其是放滿衣服的洗衣籃,不但隱匿,而且還有被包覆的安全感,不管這些空間有多狹小,貓星人都會扭動牠們自己的異於常人的身體構造,鑽進去、爬進去,這在我們人類眼裡,牠們根本是在催眠自己,但這就像是有些人會有習慣的小被被或是喜歡在戴起紙箱在頭上一樣,很逃避,但很有用。

所以假如各位鏟屎官看見自己家裡的貓星人躲在諸如鞋子裡、碗裡、袋子裡、抽屜裡、臉盆中、洗衣籃裡、紙箱裡等等地方的時候,請不要打擾牠們,因為貓咪們正在紓解身心靈,阻隔外界的干擾,就像是自己的秘密基地一樣。有時候是人類有什麼動作嚇到牠們或是感應到室外有什麼可疑的動靜,牠們都會有這樣可愛的舉動,但有時候也可能只是想保暖而已,總之,這時就讓貓咪自己處理好自己,盡量不要這時候去找牠們互動。

https://www.facebook.com/nk930706/

相關文章:
貓咪為什麼會對食物撥砂
貓咪為什麼喜歡磨蹭人?
貓為什麼會去聞另一隻貓的屁股呢?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