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貓咪飲食養貓知識

貓咪為什麼要吃小麥草,如何種植小麥草?

貓咪為什麼要吃小麥草

你家貓咪會時常舔毛嗎?餵食小麥草可以保持貓咪腸道健康,可以說是天然的化毛膏, 如果貓咪積太多毛球在腸胃道內,毛球容易阻塞消化道,還會在腸內變硬且難以排出,這就是俗稱的「毛球症」,毛球症亦可能併發腸道疾病,小麥草能讓糞便包覆著毛,順利蠕動排出體外。如果你的貓咪常吐毛,可以讓他吃小麥草幫助排毛。

小麥草的種植方法

  • 1.準備器具:
    小麥種子x3把
    保鮮膜x1卷
    專用苗盤x2 個
    玻璃器皿x1 個
    澆水器x1個
    毛巾x1個
  • 2.將小麥種子浸泡
    將小麥種子的空殼、壞的種子挑出來,然後加滿水,浸泡8-10小時左右。夏天泡時間短,冬天浸泡時間長,到種子泡軟,可以看到小麥的嫩芽長出來。
  • 3.催芽
    準備苗盤,鋪上一層衛生紙,用水淋濕,把種子均勻撒上,因為催芽需要遮光,所以用毛巾蓋上。
  • 4.保濕
    注意每天給苗盤淋水保濕,還要把其中壞了發霉的種子挑出來,否則會感染其它種子,造成發霉。
  • 5.撤掉毛巾
    等到嫩芽長出來將近1公分,就可以把蓋著的毛巾撤掉,讓小麥草自由生長。注意每天淋水保濕,可能需要一天2-3次。
  • 6.收成餵貓
    可以讓小麥草曬曬太陽,大約一週時間,就會長到約8~10公分高時,就可以採收囉~(冬天生長較慢,可能會較久)

小麥草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超多的營養素,無論是給貓咪吃,或是自己榨汁喝,對貓與人的身體健康非常有益處喔~

相關防止毛球症用品: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