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發出怪聲怎麼辦?貓呼嚕、呼嚕叫?

貓呼嚕、呼嚕叫,我家的貓在我摸他時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好擔心!是不是生病了?在剛養貓的時候,大家都會有這種疑問,貓咪發出奇怪的聲音,是不是生病了呢?

貓為什麼會發出呼嚕聲

貓咪的呼嚕聲,通常是在貓感覺放鬆、舒服、或是對人有所要求時候會發出的聲音。

貓呼嚕的原因

  • 1.傳遞訊息
    在小貓時期發出的呼嚕聲,是能讓母貓知道小貓很健康很滿足的聲音,對母貓說:「我很好喔~~~」的意思。
  • 2.撒嬌、感到滿足
    當長大之後,除了滿足,有時也是撒嬌,或是有所要求時也會有的。(例如給我罐罐XD)
  • 3.生病、緊張
    生病時,貓咪也會發出呼嚕聲,來掩飾疼痛,或讓自己安心。有的時候緊張也會呼嚕,所以飼主一定要好好觀察分辨,貓在呼嚕的時候,到底是在何種情況下所發出的呼嚕聲。

如何判斷貓呼嚕

  • 1.通常你摸貓,貓尾巴翹高高,或是貓靠著你,放鬆情況下,所發出的呼嚕,就是放鬆舒服的呼嚕。
  • 2.對你要罐罐零食的呼嚕,這些就是舒服的呼嚕。
  • 3.但如果是身上有傷,洗澡時呼嚕,或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一直持續不停呼嚕,就有可能表示貓不舒服生病了或是緊張。
  • ※飼主除了呼嚕聲,也要多多觀察貓咪行為來推斷情況。

貓呼嚕的原理

有人說是第二聲帶,有人說是呼吸震動,也有人說是血液加速流動時候,什麼說法都有,目前還不清楚,只知道這是貓科獨有的聲音。關於貓呼嚕,在醫科研究上的地位,據說貓呼嚕因為頻率在20~140Hz頻率之間,跟醫學震頻療法類似,可以增加骨頭的密度,促進骨骼組織恢復速度跟再生。另外,貓呼嚕也有讓人放心放鬆療癒身心的效果,可以紓壓,降血壓,還能增進心臟健康,精神不那麼緊繃。

貓咪呼嚕補充

補充一下個人經歷,我本人是有輕微睡眠障礙的人,但現在這困擾少很多,某次失眠到凌晨不知幾點,抱著貓,聽著呼嚕聲,居然不知不覺間立馬入睡,醒來時候一堆貓在身上也不知道,貓呼嚕真的是很棒的入眠神器XD

貓咪呼嚕的聲音

聽看看是不是這種聲音呢?

愛貓小編作者:Yoshita Yuki

相關文章:
貓咪為什麼要吃小麥草,如何種植小麥草?
公貓有乳頭嗎?貓咪乳頭總共有幾個呢?
貓咪品種介紹
貓是色盲嗎?貓視力的3個秘密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