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對你翻肚肚是什麼意思?

貓咪對你翻肚肚是什麼意思?

家中貓主子總是很有自己的個性,獨來獨往,不受拘束,常常做出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舉動,想必各位奴才們總是對家中貓主子的各種行為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吧。像是一定曾經遇到過貓主子無害的走過來,溫柔的喵喵叫著,並且還轉過身熟練的滾倒在你腳邊,躺在地上露出軟綿綿的大肚喃,就會以為牠是想要討摸摸,殊不知換來的竟是直接遭到貓主子無情的咬咬攻擊,甚至是流露出敵意或防衛,那麼貓咪的翻肚肚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貓咪翻肚肚主要因素

  • 1.生理性別影響,公貓咪比起母貓咪更容易翻肚子。
  • 2.因為家中豢養的時間較長、對環境較熟悉、信任鏟屎官的貓咪會更頻繁的翻肚子。
  • 3.貓咪在家中的地位與貓咪的翻肚行為息息相關。

貓咪翻肚肚方式

  • 一、平躺式翻肚肚
    平躺式翻肚肚可以讓腹部皮毛更充分的與陽光空氣接觸,獲得呼吸的機會,而這對貓咪的脊椎壓力也有一定的舒緩作用,大部分貓科動物都會通過平躺行為來讓脊椎得到保護,貓咪在精神充分放鬆時便會如此,家貓則是會更容易出現這種行為。
  • 二、側身式翻肚肚
    除了平躺式,貓咪也會經常用側身式這種方式休息,可以緩解貓的關節壓力,但貓咪此時往往處於並不完全放心的環境之下。而有的貓咪因為天生的脊椎構造,脊椎的壓力會讓貓咪明顯感覺不適而無法平躺式翻肚, 對主人而言,如果你看到自己的貓咪更喜歡側身翻肚子,最好不要人為的讓貓平躺下來,以免受傷。
  • 三、連續翻身
    連續翻身可以使貓咪用這種方式讓身上的灰塵等雜物掉落,並加速背部的血液流動速度,對健康有好處,但這也是貓咪對周圍表達不放心的一種方式,藉以緩解情緒壓力。
  • 四、翻身抓
    貓咪會從靜止狀態迅速翻肚子,先讓自己處於翻肚子的狀態,然後伸展四肢,這也是貓咪的模擬捕獵行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發現你的貓咪經常翻身抓,需要多準備一些可以與貓咪互動的東西,讓貓咪藉此獲得足夠的運動量。

貓咪對你翻肚肚

其實願意在家中經常翻肚子的貓咪,毋庸置疑的一定是對各位奴才們非常信任。如果你的貓當著你面翻肚子,那麼你應該開心,因為貓跟你很熟悉。但換言之,這也意味著你和貓咪的地位關係,在貓咪心中會認為牠在家中的地位是比你高的,但想必各位奴才們一點也不會介意,還一定會把主子們服侍得服服貼貼吧。

相關文章:
貓咪為什麼會大便在貓砂盆外?
公貓發情期亂尿,結紮有效嗎?
貓為何不愛喝水? 如何誘使貓咪多喝水?
貓咪睡覺姿勢的秘密?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