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其他資訊貓咪趣聞

黑貓真的會帶來不幸嗎?

黑貓真的會帶來不幸嗎?

黑貓真的會帶來不幸嗎?目前家中飼養貓咪的人是越來越多。 貓咪不僅可以陪伴家中的小孩進行玩耍,也可以作為我們孤單時候的伴侶,不過我們也常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很多人家中養的貓咪很少黑色的貓,這是為什麼呢?

黑貓在中國風水上的地位

黑貓在中國風水有著鎮宅辟邪的作用。 古書上記載:『玄貓,辟邪之物。 易置於南。 子孫皆易。 忌易動』,這裡的玄貓指的就是黑貓。 意思是:玄貓要把它養於大門(大門朝南的方向)子孫不可以輕易動它的。 傳說這代玄貓死後,就是它的子孫也會保佑你的或你的子孫。玄貓是一種是由鋼鐵管組成的風鈴,它的吊墜是一隻黑色的貓咪。 這就是玄貓居住的地方。 黑貓是驅除邪靈的,有邪靈的地方就會有黑貓的身影,久而久之,人們就誤會黑貓是帶來這些不詳東西的罪魁禍首,其實事實可不是這樣哦。

某些西方國家則認為黑貓是不吉利的動物,特別是在13號和禮拜五,在就是13號的禮拜五碰見黑貓更是視為極為不吉利的現象。 所以一般人們都不會在家中養黑貓,怕影響運勢,這也是黑貓不受歡迎的原因之一,甚至在“獵殺女巫”的黑暗年代,許多黑貓和婦女都因為這些謬論而被處決。

雖然很多文獻表明黑貓在中國是比較吉祥的象徵,但隨著東西方文化交流,對於西方所說的黑貓是不吉利的說法也給我們不少人造成了影響,所以基本上黑貓就比較不受歡迎了。

其實現在已經是科學如此發達的時代,這些傳說謠言,當成消遣聽聽就好,只要喜歡,任何花色的貓咪,都值得成為我們最好的夥伴與家人,所以別再說養黑貓不吉利了,黑貓可是貓奴們公認聰明又撒嬌的貓咪哦~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