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信任你才會有的行為 ! 你中幾個呢?

貓咪信任你才會有的行為 ! 你中幾個呢?

  1. 謎之呼嚕聲
    剛開始養貓的時候,聽到這個奇特的聲音一定有嚇到吧!?其實這種聲音並不是從貓咪的聲帶發出的(雖然目前還沒有定論,但多數專家學者傾向是喉部和橫膈的肌肉震動所產生)。
    這通常是小貓依偎在母貓身邊時,用來表示安定、幸福的溝通方式。
  2. 無聲喵
    這被稱作是貓咪們賣萌的最高境界!只有當牠們極度強烈地想和你撒嬌時才會使出這招―Silent Meow,一般這是幼貓在呼喚母貓才會出現的行為,所以當你家貓咪有這個舉動,表示牠把你當成媽媽一樣了!
    而其實貓咪並不是沒有發出聲音;而是因為這時牠們發出的是高頻的叫聲,已經超出人類耳朵所能接收的頻率,所以才會誤以為無聲。
  3. 慢慢眨眼
    動物行為學家表示,當貓咪在看著人類,雙眼開闔以一種平靜且緩慢的方式(平靜的眨眼),是一種直接交流的表示友善。
    這是在說,貓咪非常相信你,在你面前牠無須警戒;也可能是希望讓你覺得牠沒有威脅。
  4. 願意給你摸肚子
    肚子是貓咪最脆弱的部位,大部分貓咪不喜歡給人觸碰;如果貓咪願意讓你摸牠的肚子,代表牠十分信任你!
  5. 喜歡給你抱
    一般來說貓不喜歡被人抱;但若你抱著你家貓咪,牠不但不會抗拒,還很放鬆甚至閉起眼睛,那代表牠十分依賴你,很有可能把你當成媽媽了!
  6. 用臉磨蹭你
    這是貓咪最常見的撒嬌行為。如果家中養了兩隻以上的貓,你會發現貓咪之間常用這個動作表示親密;在牠們的鬍鬚附近有一種會分泌獨特氣味的腺體,貓咪把氣味留在你身上就是在和你撒嬌,或者牠在表示你是牠的親密夥伴哦!
  7. 等你下班
    你家貓咪會等你回家嗎?每次開門牠們都在門邊嗎?如果貓咪會在門邊等你回家,代表牠們很愛你,每天都很期待你下班呢!

相關文章:
貓咪為什麼喜歡磨蹭人?
貓為什麼半夜亂叫!?
貓咪被罵會反省嗎?
愛貓商店:滿額免運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