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念宣導養貓知識

養貓能放鹽燈嗎? 了解鹽燈對貓的危害

養貓能放鹽燈嗎

如果貓咪飼主為了要讓家裡能招財避邪,而選擇用「鹽燈」的話,那你一定要改變主意了。國外獸醫目前發現鹽燈當中所含有的「鈉」將會對貓咪造成無可復原的傷害,一旦貓咪舔到鹽燈的表面之後,將會有鈉中毒的危險!

紐西蘭一位女子Maddie Smith家裡有擺放鹽燈,但是她卻沒想到會差點導致愛貓命喪黃泉。Maddie一開始發現愛貓Ruby舉止不太對勁,以為只是太冷的關係直到她下班回家發現Ruby的狀況變得更嚴重,貓咪當下無法行走、失去聽力、無法控制舌頭,甚至無法進食和喝水。而Maddie Smith馬上就帶著貓咪去看獸醫。

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原來Ruby是因為舔了家裡的鹽燈,吸收過量的鈉原素(Sodium)導致腦腫現象!Maddie本來以為只有狗會亂舔東西,沒想到愛貓居然也會去舔鹽燈,貓咪舔了後,就像吃薯條那樣一口接一口!

鹽燈對貓的危害

過量的鈉會導致愛貓出現各種異常反應,如果沒有及時發現甚至會來不及搶救。除了看不到和聽不見,甚至無法行走和吃喝,最終面臨死亡的悲劇。

希望家裡有擺放鹽燈的飼主們能夠多注意,不要讓愛貓有機會接觸到它,因為有燈光的關係,很容易就吸引愛貓靠近它。如果家中不得已一定要放鹽燈,那小編建議,向您的購買商購買,能完全包圍鹽燈的專屬鹽燈罩。或是使用縫隙小到貓的手無法伸進去的籠子把鹽燈『關』起來,也可以去訂做壓克力的透明罩來使用。總之,為了您的愛貓著想,使其遠離鹽燈,確保愛貓的健康,才是一名稱職的鏟屎官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