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中途領養宣導

領養成年貓的好處

許多想要領養貓咪的民眾總是會先被可愛的小貓吸引,但是可能沒有考慮到小貓需要花更多耐心跟時間陪伴他們。對於第一次養貓的民眾來說,小貓可能會讓你更加手忙腳亂,他們的充沛精力、破壞能力,都會出乎你的預料。建議第一隻貓可以從成年貓開始,除了個性比較穩定、一些基本的生活習慣也已經學會之外,領養成貓還有什麼其他的好處呢?

領養成年貓的好處

  • 1.小孩跟長輩的好伴侶
    小貓對於跟人類玩耍還不太會拿捏,而且若正處於換牙階段,牙齒會相當尖銳,對於小孩都比較危險;反之成年貓個性已比較穩定,也比較適應如何與人類相處。但如果小孩是惡意攻擊貓咪,就另當別論囉!因此家長對於兩方的教育相當重要。對於長輩而言,成年貓不像小貓一樣需要陪他玩耍、教導家庭禮儀,或是每天注意他破壞了家裡哪些東西, 因此也很適合跟長輩作伴。
  • 2.珍惜與你的相處時光
    成年貓通常都是在外流浪,或是被棄養的貓,雖然一開始對新生活環境會有戒心,就像我們人類換了新工作、新生活環境一樣,需要有一段適應期,但是當他們了解這裡是充滿愛與關心的地方,他們會很感激,知道你是那個讓他重拾幸福生活的人,因此絕對會更珍惜與你們相處的時光。
  • 3.習慣在貓砂上廁所
    不同於小貓需要訓練,成年貓大多都已會在貓砂上大小便。但是對於環境跟其他問題而抗拒在貓砂上廁所,則不在此討論範圍內。
  • 4.良好的家庭生活禮儀
    許多待領養的成年貓幾乎都待過中途之家,或是因為被棄養,所以幾乎都和人相處過,因此了解與人類的相處模式。雖然剛進到新環境一定也會害羞跟害怕,然而一旦熟悉後就知道如何享受這樣的生活,也比較容易與其他貓咪一起生活。
  • 5.適合較忙碌的你
    成年貓個性比較穩定,換句話說,若本身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伴貓咪,他們會體諒你很忙碌的!但是回到家還是要記得摸摸他們,跟他說很想他;若是小貓則需要花費較多時間來陪伴他們玩,消耗體力,才不會讓他們因為體力過剩又不知道幹嘛而把你家搞的天翻地覆喲!
  • 6.成年貓愛理毛、不搗蛋
    通常成年毛都已經是理毛專家,可以把自己打理得很乾淨,而小貓們通常忙著玩耍搗蛋,沒時間打理自己。
  • 7.成年貓的免疫力強
    成年貓的免疫力比幼貓來的強壯許多,不容易感染疾病。

許多人都還存著貓咪要從小養才會親的觀念,這並非完全錯誤,但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因為小貓的教育非常重要,若是新手不清楚該注意什麼細節而沒教好,長大後可能會更加令你頭痛。

但是別以為成貓就完全不需要陪伴跟玩耍,只是相較小貓之下,他們的穩定性更高。每天適當時間的陪伴與陪玩對每隻貓咪來說都很重要,雖然貓咪讓人感覺是獨立的動物,但若長期不關心可是有可能引發憂鬱症的,還在考慮領養一隻貓的你,不妨多點關愛的眼神,考慮看看成貓吧~

相關文章:
認養成貓的注意事項
當你發現虐待動物行為怎麼辦?
救貓可以打給消防隊嗎?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