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疾病問題疾病醫療

貓骨折怎麼辦?

貓咪雖然看似骨頭很軟,其實也是會骨折的,當飼主發現貓咪走路的步履看起來很奇怪,或是無法站立的時候,就有可能是貓骨折了。

貓四肢骨折

貓咪四肢骨折的時候,如果骨頭沒有變形,或是穿透出皮膚外的情況,可以用免洗筷或木棒等棒狀物貼紮起來,加以固定。之後再纏上繃帶來補強,接著再放至平滑的板子上送往獸醫院,移動時注意盡量不要有搖動的情況發生。

貓背部脊椎骨折

背部脊椎骨折在發生車禍的貓身上,常常出現這種情形,如果是因為背部脊椎骨折,而無法站立或是移動,則需要把「姿勢固定下來」。請找一塊平滑的木板或平臺,鋪上毛巾,再讓傷貓躺在上面。由於更多的動作可能會讓骨頭移位,甚至傷到神經,所以要用繃帶等道具將貓綁在木板上,直接以固定的狀態送到獸醫院去。

貓開放性骨折(骨頭穿透皮膚)

如果是開放性骨折,由於疼痛劇烈而無法使用支架固定的時候,首先要讓貓咪以不過分勉強的姿勢躺下,在傷口的下方鋪上毛巾等柔軟物作為緩衝。為了防止傷口出血,請敷上紗布,接著再將貓咪放在平整的板子上,送往獸醫院,途中請注意不要壓迫到傷處。

貓車禍或貓墜樓的骨折

遇見車禍或是墜樓的傷貓,請先確認是否有骨頭凸出,或是出血的情況,並且讓貓以不過分勉強的姿勢橫躺下來。不小心處理的話,會有傷到神經或血管的可能,所以千萬不要隨便移動或是觸碰貓咪。根據骨折的種類進行適當的處理之後,再馬上送往獸醫院,才是最適當的做法喔~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