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清潔衛生貓物分享

貓除毛工具推薦

每當換毛季節到來時,家中貓毛總是滿天飛,這時候選對適當的貓除毛工具處理貓咪毛髮就很重要! 以下整理小編常用推薦的工具:

貓咪陽陽使用FURminator除毛梳的成果

貓除毛工具推薦

1.除毛梳
選用一個可以除廢毛的梳子很重要,尤其是長毛貓或狗的毛髮更是難處理。市面上很多種品牌,但都無法真正處理寵物身上廢毛的問題,要購買標榜可以除廢毛的除毛梳,才不會亂花了冤枉錢。

※小編推薦使用:FURminator 除毛梳 ( 網路上盜版貨眾多,建議至愛貓團購購買 )

2.除毛手套
有些貓或狗不喜歡用梳子,這時候就很推薦用除毛手套,這是大多數貓狗都能接受的除毛工具,輕鬆把寵物身上的掉毛給移除。在清理上也很方便,毛髮可以整片從手套撕下來,不需要水洗。

小編推薦使用:除毛手套 (點擊前往購買)

3.除毛滾輪
沙發、床單、貓跳台、衣服、地毯、寵物墊,像這種附著在布料上的貓毛狗毛,就能用除毛滾輪清除。打開蓋子即可直接倒出收集的毛髮,是除毛滾輪最大的特色。

小編推薦使用:除毛滾輪 (點擊前往購買)

除貓毛的小訣竅

  • 1.在浴室裡梳理毛髮
    浴室有濕氣,在梳理毛髮時,不至於飛得到處都是,也可以用水直接沖洗地板,把黏在地板的貓毛狗毛沖除乾淨。
  • 2.日常用品選用不容易黏毛的材質
    某些衣服布料材質比較不容易黏上貓毛狗毛,床單沙發也是,可以選用好清潔的布料,輕鬆打掃。
  • 3.吸塵器、空氣清淨機是解決寵物毛髮的好朋友
    選用手持的吸塵器方便清潔寵物毛髮,有些吸塵器可以更換吸頭,更容易處理毛髮。而飛在空氣中的細微毛髮,就使用空氣清淨機解決它吧!

減少貓毛就是降低過敏源

很多人會有貓毛過敏或狗毛過敏的現象,常見的症狀會有打噴嚏、眼睛癢、嚴重甚至更可能引發氣喘。把家中的寵物毛髮打掃乾淨,也是降低過敏源的一種方式,從日常生活中慢慢開始做起,才能提升更好的生活品質。

※輕鬆解決貓毛狗毛過敏可參考此篇:對貓過敏怎麼辦?5招一次解決!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