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念宣導養貓知識

貓能吃盆栽的植物嗎?

貓能吃盆栽的植物嗎?

家貓也許因為無聊或壓力,也可能是好奇心驅使,會吃室內的綠色盆栽,但許多綠色盆栽都會危害貓咪的健康。在動物醫院中的貓咪中毒病例中,就有許多是植物引起的中毒。因此,絕不能讓愛吃草的貓咪接觸到綠色盆栽,要為貓咪準備專用的貓草。除了可以買現成的貓草,也可以用牧草或小麥草代替,大家不妨在家為貓咪栽培他們愛吃的貓草吧~

貓為甚麼會吃草

貓咪偶爾會吃草。這是因為貓咪有這樣的需要。但並不是營養的需求,也不是當作藥草。除了木天蓼等一小部分植物以外,貓吃草只是為了將胃中的食物及異物給吐出來。

貓咪到底要吐什麼出來?答案是毛球。沒錯,貓整天舔自己的身體,而且是用十分粗糙的舌頭,所以,當然會將毛球吃進胃裡,如果不加以清理,就會阻塞腸道,引起嚴重的後果,所以,貓咪必須定期將毛球吐出來。

貓在吃草後,可以對胃造成刺激,就能順利將毛球吐出來,對於貓吐毛球的詳細過程,也有許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認為是因為草可以刺激胃部,也有人認為是某些特定的草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讓貓感到反胃,但無論結果為何,都是可以讓貓順利的嘔吐。也有人認為,『貓之所以會吃草,是因為草中含有貓需要的營養』這種說法的根據,在於稻科植物中含有的『葉酸』是貓咪成長時不可或缺的營養,但這種說法,還需要更多科學的印證。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