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衛生疾病問題疾病醫療貓物分享

貓狗過敏嗎? 5招教你輕鬆解決過敏及弓漿蟲,弓形蟲問題

懷孕初期養貓會過敏?養貓不容易懷孕?大肚子不能養貓?孕婦養貓會生病?

相信大家都很常聽到長輩這樣說,但這些都是事實嗎?隨著現代知識越來越普及,以前的老舊觀念已經不再適用,如果身邊有長輩這樣說的時候,麻煩把這篇文章拿給他看一下,讓小編來一一解釋給他們聽~

懷孕養寵物會生病嗎?懷孕養貓會過敏或得弓漿蟲?

現代人因為寂寞,喜歡養寵物來陪伴,但你知道懷孕後,會有多少家庭棄養掉這些毛孩嗎?
經過統計,大約會有2到3成的家庭會選擇將寵物棄養,但為什麼棄養呢?

懷孕養貓的顧慮

  • 1. 貓過敏(改善居家環境來預防)
  • 2. 弓漿蟲(勤洗手、避免吃生肉、清貓砂戴手套即可預防)

懷孕養狗的顧慮

  • 1. 狗過敏(改善居家環境來預防)
  • 2. 心絲蟲(可替寵物點藥預防)
  • 3. 萊姆病(可替寵物注射疫苗預防)
  • 4. 鉤端螺旋體(可替寵物注射疫苗預防)

芬蘭研究指出,從懷孕開始,追蹤397名芬蘭兒童,發現在家接觸狗和貓的嬰兒比較健康,讓寵物與幼兒,在安全狀況下維持基本互動,更可提升免疫能力。多與狗或貓接觸,能減少嬰兒罹患呼吸道感染的發病率,讓貓待在室內,也可以增加64% 嬰兒沒有生病的健康週數。

弓漿蟲是什麼?應該如何做好預防呢?

弓形蟲又稱弓漿蟲、弓蟲,貓或人成為感染途徑的機率可說微乎其微,詳細可參考此篇,如真的很擔心得弓漿蟲,也可以在懷孕前,先去醫院抽血檢測,看孕婦跟貓是否有弓漿蟲帶原,然後再視情況投藥治療。

長期和人類共同生活,且被餵以貓食的家貓,幾乎不太可能傳染弓漿蟲。孕婦若要避免弓漿蟲感染,只需勤洗手,避免人或貓吃生肉,清貓砂時戴手套即可。

對寵物過敏、對貓狗過敏有辦法解決嗎?

貓狗的皮脂腺跟唾腺,會分泌讓人過敏的蛋白質,關於致敏蛋白質詳細可看此篇,蛋白質會隨著皮屑掉落,黏附在毛上。簡單來說,貓毛或狗毛只是過敏原的載體,真正讓你過敏的是皮屑上的蛋白質。

當貓狗毛髮飄散於空氣中、黏著於家具上,與人的呼吸道黏膜或皮膚接觸時,就可能讓對這種貓狗蛋白質敏感的人,誘發過敏反應。這時你就可能皮膚搔癢、眼睛癢、鼻子癢、鼻塞、咳嗽、打噴嚏、流鼻水、嚴重的時候甚至可能導致哮喘跟氣喘。

如何遠離貓狗過敏原

  • 1. 常打掃,善用吸塵器、及黏毛的產品
  • 2. 寢具或毯子必須定期清洗
  • 3. 少用容易卡毛髮的家具、地毯
  • 4. 家中常開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
  • 5. 定期梳理毛髮、洗澡或擦澡

減少寵物毛髮上過敏原的產品 – 艾露沛皮屑去除液

市面上的確有類似的產品,可以擦掉這些過敏原,配合環境清潔,減少一半以上的過敏原,目前已知的產品如下圖。使用方式很簡單,定期用毛巾沾取艾露沛皮屑去除液,以擦澡的方式,溫和去除寵物毛髮上的致敏蛋白質。包含大部分的皮屑、唾液、致敏蛋白質、皮脂腺分泌物、抗原、尿液、灰塵、粉塵等,這些都是讓飼主過敏不適的主要來源。

毛孩悲歌 - 三成家庭懷孕後棄養寵物,解決過敏及弓漿蟲問題原來這麼簡單 艾露沛
從左至右分別為貓用、狗用、寵物用(兔子、鳥類、倉鼠,沙鼠,豚鼠,雪貂)
圖片取自艾露沛官網

艾露沛皮屑去除液的安全性

艾露沛非以一次大劑量合成化學清潔成分,溶解去除皮屑污垢,而是運用天然植萃本身的特性,所以温和不刺激,無添加香料、鞣酸、酒精,無黏性,貓狗舔拭也很安全。此商品在2018年榮獲動物健康獎項《 最佳過敏因子(Allergen)避免產品製造商 》,是能安全使用的產品。

不要因為過敏棄養毛孩

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減少家中過敏原真的不難,只要把握上面幾個原則,做好疾病預防,以及降低家中過敏濃度,無論懷孕還是生小孩,都能跟毛孩好好相處,千萬別因為懷孕,就把家人棄養了,寵物也是生命,他們也會難過,領養不棄養,尊重生命才是給新生命最好的模範。

如何購買艾露沛

👉 購買請點此連結

艾露沛皮屑去除液官網

備註:美國艾露沛是一家研發生產抑敏產品的公司,艾露沛30多年來幫助全球許多因寵物敏感不適的飼主,以及患有塵螨敏感症的人,能更舒適的生活。並在2018榮獲動物健康獎項《 最佳過敏因子(Allergen)避免產品製造商 》GHP (Global Health & Pharma Magazine) Animal Health& Wellness Awards 2018 Winner : Best Allergen Avoidance Product Manufacturer – USA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