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犯錯如何糾正?貓咪會記仇嗎?

貓犯錯絕對不能體罰

其實貓咪出現記仇這樣的情況,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主人的懲罰方式錯誤,對貓咪使用武力懲罰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不僅不能懲戒貓咪,還會起到反作用。貓的教育方式要注重獎懲結合。比如說貓咪不愛洗澡,但每次幫他洗完澡之後,給他食物獎勵,再配合輕柔的撫摸,時間長以後,他會明白洗澡=有好吃的+有按摩,於是就會慢慢不再那麼抗拒洗澡。如果隨便地體罰,貓咪就會對飼主產生恐懼感,進而產生卑屈的性格。因為貓的身體要比人小得多,所以被打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訓練貓時你表達憤怒時千萬不要使用暴力!和貓咪相處的基礎,必須建立在彼此互信上。打貓對貓而言是一種無法挽回的過失!

貓咪會記仇嗎?

貓咪記仇最長可記一輩子喔!聽到這,相信很多飼主覺得不可思議,但沒錯!貓咪就是那麼心思極度敏感,又容易記仇的動物,所以可別用養狗的那套來養貓,也別用教狗的那套來對付貓,因為貓咪不吃這套!一旦貓咪討厭你,那就麻煩了,最短是三個月,最長就是一輩子。所以,如果你太過兇狠,這輩子他可能都不再喜歡你了喔。

貓犯錯該如何糾正

當貓做了不該做的事後,把他帶到犯罪現場進行說教是完全沒有用的。貓不吃這套,即使因為剛才的事而被斥責,他也不會明白自己為何被斥責。當他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在這時就該馬上『不行』地大聲地斥責。當然貓並不是因為聽了飼主的話而停止行動,只是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如果反覆地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覺這麼做的話要被大聲地斥責,太刺耳了,因此就再也不做了。飼主應該在何時都以同一態度耐心的批評。如果飼主自己中途放棄的話,那麼這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這樣一來,貓就會得意忘形。在飼主訓斥貓時,貓坐在地上左看右看,就是不抬頭看主人,不敢直視飼主的眼睛,那貓已經知道自己的錯誤,有悔改之心。這個動作常被人誤認為是不理會主人的訓斥。相反,抬頭直視主人,反而是表示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跟貓咪培養感情

那如何改善自己和貓咪的關係呢?平時可以用逗貓棒等玩具多和貓咪互動,不要做強迫貓咪的事情。比如說貓咪不喜歡被人抱起來,你卻還執意強抱,貓咪當然會不高興。嘗試撫摸它,由頭部到背部,不要碰尾巴和肚子。如果願意接受撫摸,就從撫摸開始建立感情。偶爾也可以給他一些小零食作為獎勵。還有就是要給貓咪做結紮手術,發情期的貓會變得非常暴躁。結紮之後貓咪會變得溫和許多,也更容易相處。不管怎麼說,貓咪的性格養成和飼主本身的態度多有著相對的關係。因此在平時教育貓咪的時候,要注意方法。從平時做好,就可以一步步改善自己和貓咪的關係,貓咪也就不再對你記仇了。

貓咪對稱讚的聲調很敏感

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要注意的是,當場稱讚而不是事後表揚是非常重要的喔。

貓咪憤怒時的舉動

  • 1.會採用低鳴的方式來進行警告,如果這種方法無法呵斥住對手,那麼貓咪會將背部拱起,尾巴和背部的毛髮豎立
  • 2.貓咪還會呲著牙哈氣,並且向後拱起,豎起身上的毛以威脅入侵者
  • 3.貓咪在翻臉之前,它們的尾巴會強烈的兩邊擺動,如果當尾巴持續的由一邊用力擺向另一邊,則表示貓咪隨時都準備發動攻擊
  • 4.在憤怒的時候會抓撓那個令他憤怒的對象,然後再迅速的逃跑
  • 5.貓咪發怒或者緊張的時候,還會不停的抽動自己的耳朵貓咪突然有了這些舉動的時候,還是停下一切動作並離的越遠越好,千萬不要再去做一些類似刺激或是挑逗的舉動,不然被抓傷被咬傷肯定是在所難免了。

貓咪討厭的事

  • 1.粗暴體罰:
    你要是打他或無故罵他了,他就會覺得你是不喜歡他了。如果你打他特別厲害的話,他會變得很討厭你,甚至會向你報仇。
  • 2.不給東西吃:
    對貓咪來說,食物永遠是排第一的,飼主也只能排在食物的下面。那麼,如果飼主不給貓咪食物的話,下場自然可想而知了,貓咪它一定會非常討厭你的。所以一定要把貓咪的食物給準備充足。
  • 3.洗澡:
    貓咪它真的很討厭水,所以很討厭洗澡。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儘量動作溫柔一些,讓貓咪不那麼討厭。否則把貓咪弄的煩了,就不僅僅是會討厭水甚至還會討厭你。
  • 4.關籠:
    把貓咪關到籠子裡面,貓咪會變得非常的暴躁,會衝著你大叫,叫聲裡面帶著委屈和心酸,如果你把他關在籠子裡面,時間久了哪怕你把他放了出來,他也會懷恨再心。
  • 5.棄養:
    貓咪都是希望飼主能夠陪伴自己的。貓咪最害怕的是飼主拋棄自己,如果拋棄了貓咪的話,那麼這隻貓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因為他在被拋棄的那一刻開始,就造成他的心理創傷了。

貓咪雖然愛吃醋又很會記仇,不過也就是這種獨特的個性,使得貓與狗有著截然不同的飼養樂趣,各位飼主可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愛貓,不然他可是會氣很久很久喔~

相關文章:
為什麼貓會叫人起床?
貓咪打架怎麼辦?為什麼打架?
貓咪為什麼喜歡看主人上廁所?
貓咪對你翻肚肚是什麼意思?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