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被罵會反省嗎?

貓咪被罵會反省嗎?

我們常常聽人說,「貓被罵後,很容易鬧彆扭」,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另外當貓被罵會反省嗎?的確,當貓咪做錯事被我們責罵時,經常會擺出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低著頭舔毛,根本不看飼主一眼,貓咪的這種態度會讓人覺得他在鬧彆扭,絲毫沒有反省的意思。

其實這是很大的誤解,反而在這種時候,貓會徹底反省。貓咪之所以不敢正視飼主,就是因為太自責反省了,無暇看飼主的眼睛,貓咪在遇到比自己強大的同類時,也會不敢正眼看著對方,因此,貓咪已經認同罵自己的人『比自己厲害!』。

所以在斥責愛貓時,一定要把握好時機,要在貓咪正在做壞事或是剛做完壞事的時候,就立刻斥責,否則就會失去效果。如果相隔一段時間後在去斥責貓咪,貓咪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被罵。另外要注意的是,斥責貓咪時,只要罵就好,千萬不能動手喔!

貓咪知道錯了

當因為某種原因對愛貓發脾氣後,事後的重修舊好十分重要。當貓轉過頭去,摺疊起耳朵,不敢正視你,偶爾還會偷偷地瞥一眼,內心戰戰兢兢的不知道你是不是還在生氣?當貓咪已經表現出充分反省的以上行為時,不妨溫柔的對貓咪說說話,並用手輕輕的撫摸他,讓貓咪知道『我已經不生氣了』。相信你的愛貓會立刻比以前更撒嬌的粘著你喔~

相關文章:
貓咪的爪子有哪些作用?
貓為什麼會去聞另一隻貓的屁股呢?
貓咪為什麼喜歡磨蹭人?
愛貓商店:滿額免運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