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翻肚子代表什麼?

貓咪翻肚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你知道嗎翻肚子不代表可以摸貓咪肚子唷,大多數的貓咪都不喜歡人去摸他的肚子,有的貓會在你摸他時咬你,但也有貓咪摸肚子時一臉舒服樣,究竟是為甚麼會這樣呢?讓我們來了解吧 !

貓咪翻肚代表什麼?

貓咪是警戒心很強的動物,而貓咪肚子沒有骨頭保護,又是受傷害容易致死的地方,一般的情況下的貓咪是不會隨便翻肚子的,貓咪翻肚子也代表牠對環境、對象感到信任及放心,而放鬆警戒享受最舒服的姿勢,就像你從黑暗的深山中回到家的鎖上門躺在床上大字躺一樣,另外在貓咪還不認識你的情況下,請不要嘗試摸貓咪的肚子,很高的機率會被貓咪打或被咬唷,剛見面最好用手指跟貓咪打招呼就好,給貓咪聞聞你的氣味,讓他認識你,想要摸肚子就看認識的時間及牠對你的信任度了,但也有貓咪天生就不愛被摸肚子,正常不要強求人家。

翻肚的行為解讀

  • 一、貓咪睡覺時翻肚子
    代表這環境對貓咪而言非常安心,讓他感到很放鬆。
  • 二、貓咪看到主人翻肚子
    就像上述提到,因為肚子是貓咪最脆弱的地方,對著主人翻肚子,也代表牠對你的信任,另外如果一看到貓咪翻肚,也代表牠非常信任你,牠用肚子跟你打招呼。
  • 三、貓咪突然翻肚子
    在多貓的家庭當中或主人惹貓咪生氣時,時常會看到類似反應,這點類似舉雙手投降,代表翻肚子的貓咪「表示自己沒有攻擊的意圖了,投降! 不要再弄我了」。
  • 四、貓咪打架玩耍時貓翻肚
    貓咪除了肚子是脆弱的地方,在打架時最常受傷的地方是頸背部皮膚,有經驗的貓咪會在打架時翻肚子,利用四肢進行全方面防守,讓對手沒機會攻擊到頸背部。

相關文章:
貓咪磨蹭行為代表什麼?
九個貓咪常見行為,這些貓行為代表什麼?
加入官方LINE訂閱更多資訊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