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貓咪磨蹭你是什麼意思?了解貓磨蹭的行為代表什麼?

你家的貓會貓咪磨蹭你嗎?還是在家裡其它物品上磨蹭來磨蹭去呢?來了解這些貓咪磨蹭行為吧!

貓咪磨蹭你代表什麼?

其實貓咪在磨蹭時身上會散發出特出的費洛蒙,當貓咪把這些獨有的費洛蒙留下時,其目的就是告訴其它貓,「這是我的 !」乎在是在宣誓主權,提醒其它貓咪這是我的,其實這種行為算是一種標記地盤的象徵會讓牠們有感到安心及安全感,但是因為這種費洛蒙很快就散掉,所以牠們會不斷的把味道塗上去,只好一直重複的磨蹭,可以想想是不是當您洗澡出來,或者回家時,貓咪第一件是就是在您身上磨蹭磨蹭。 當然,這種費洛蒙我們人類是聞不到的,只有嗅覺靈敏的貓咪可以辨認,對於貓咪來說這樣的一種行為也是為了更好的與家人進行溝通和交流,使自己與家人更快樂的融入,使自己生活的環境更加的美好和熟悉。

貓咪磨蹭家具代表什麼?

這是一種標記地盤的象徵,貓咪會在家中四處留下自己費洛蒙,這樣會讓牠們有安全感,像似在貓常窩的地方留上費洛蒙,貓咪會感覺到「喵~ 回到小窩了,感覺好舒服」

磨蹭其他貓咪代表什麼?

如果你家裡養了多隻貓的時候,你經常的會發現一隻貓在幫另一隻貓舔毛或者磨蹭另一隻貓,貓咪通過磨蹭或者互相舔毛來交換氣味,這樣會使它們彼此的更加融洽相處的更加舒適,並且在群體氣味領域中產生安全感。另外可以點擊連結了解更多貓咪的行為讓您們更親近。

相關文章:
九個貓咪常見行為,這些貓行為代表什麼?
貓咪亂咬人怎麼辦?輕鬆糾正貓咪亂咬習慣
加入官方LINE訂閱更多資訊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