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成貓飼養養貓知識

貓舌頭怕燙嗎?貓咪吃不出甜味?

貓舌頭怕燙嗎?

網路上很多專家學者的報導,貓偏好的食用溫度皆為攝氏36度上下,這都是自然環境中獵物的體溫,也是他們最習慣進食的溫度。

有些貓會因為太急、貪吃,事後才發現舌頭有燙傷的現象,所以毛孩爸媽們不要以為貓不怕燙,就很放心的給牠們吃過燙的食物哦!

如果給貓吃燙口的食物會怎樣?

首先,我們都知道,牠們的舌頭比人類敏感,重口味盡量避免餵貓,已經是多數毛家長們的常識了,其中也包「燙」;如果常吃過熱、過鹹、口味太重的食物,舌頭功能會漸漸遲鈍、不靈敏,越來越不喜歡清淡的飲食,味覺敏感度將會越來越差,進而影響進食習慣,恐怕有害健康。

貓咪吃不出甜味?

我們知道貓咪有敏銳的嗅覺,但味覺卻反而比人類更弱。

研究報告指出,人類擁有9000個味覺細胞,貓咪卻只有470個,這也是為什麼貓咪吃不出食物中甜味的原因。

因為貓咪沒有甜的味覺,所以容易不小心就吃下大量糖分與澱粉,不但容易蛀牙、更容易發胖,罹患糖尿病與慢性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幅增加。

最後在這邊還是跟奴才們建議,無論是太鹹太甜還是燙口的食物,都盡量避免餵給寵物唷!畢竟我們都希望牠們能陪我們久一點~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