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養貓知識

喜歡爬高的貓咪看過來 – 貓咪天梯跳台

喜歡爬高的貓咪看過來 – 貓咪天梯跳台

圖片來源:黃渝瑄

你們家裡是不是也有很愛登高處的貓咪呢?
相信很多飼主都會有這樣的困擾,家裡的貓咪總是喜歡往高處上面爬!

其實這個跟貓咪的習性相關,貓咪天生就喜歡待在高處,但一直往高處爬,對奴才們來說,是非常頭痛的事情!

為什麼這麼說呢?

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貓咪跳得上去卻下不來,但貓咪爬到太高的地方,奴才也抓不下來,這時候就很需要一個可以階梯形貓跳台。

摸摸貓MoMoCat天梯的高度

摸摸貓天梯高度有分三種,可以依照家裏需要的家具尺寸購買。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組裝好後,撕開上方的強力雙面布膠帶,然後掛置在需要的家具位置上,即可完成組裝,但僅適宜給貓咪使用,小孩或大人就不適合踩上去了,以免會有倒塌的風險。

圖片來源:黃渝瑄


天梯的木板材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詳細說明 摸摸貓獨家板材介紹

摸摸貓MoMoCat天梯完整開箱

打開紙箱,裡面含有五塊跳板、四根抓柱、五根螺絲、還有摸摸貓特製貓咪防疫口罩、跟一隻超大支的逗貓棒。

口罩戴起來很舒適,而且口罩上面的貓咪也戴著口罩,真的太可愛了!

其實真的很意外材料才這些而已,原本以為會很難組裝,結果看一下說明書,意外滿簡單的,看起來是20分鐘內就能組好的跳台。

首先你先得先決定跳台在家具上的方向,因為我是選四階天梯,所以用四階天梯的圖片來示範。

最小塊的那片木板在最上方,多一塊下緣的木板在最下方,中間的話只要照著說明書上的圖示擺放在地上即可,這樣就完成一半了!

我個人建議放倒在地上比較好組裝,把五根螺絲依序裝上鎖緊,在地板上完成整組的組裝後,最後就只剩下掛上去而已,很簡單吧,前後不到20分鐘。

但因為四階天梯有點重量,建議力氣較小的女生,用個小椅子輔助支撐一下會比較方便操作唷!

正式組裝上家具之前,請先把要黏貼吊掛的位置,用酒精擦拭乾淨,保持無灰塵的狀態,這樣布膠帶才能黏的牢固。

別急著撕開膠帶黏貼,下方墊個椅子比對一下位置,確定動線正確,不會擋到家具櫃門,確定無誤後,再撕開膠帶黏貼。

像上方這張圖片就擋到櫃門了,如果貿然黏上去才發現,要拆下來就會比較麻煩,所以先比對位置再黏貼才不會之後拆半天。

摸摸貓表示撕掉不會有殘膠,但這種布膠帶不適合黏貼在有油漆的櫃子上,或是油漆粉刷的牆上,撕下來可能會有掉漆的風險,還是需要考量一下黏貼的材質唷!

摸摸貓天梯組裝完成

組裝完成後最上方長這樣,會有膠帶黏貼住,貓咪的重量會使膠帶往下施加壓力,讓膠帶黏貼的更牢固。

下方除了有膠帶黏住以外,還多了縱向的木頭支柱,增加跳台的支撐力。

跳台上面有做摸摸貓的金屬銘版,看起來滿有質感的。

抓柱細節細拍,這種抓柱是麻繩纏繞的,很多貓咪都很喜歡麻繩的質感。

整組完成後的樣子如圖,也可以使用在電冰箱或是衣櫃旁,針對小資族來說非常合適。

MoMoCat摸摸貓 粉絲專頁
MoMoCat摸摸貓 官方賣場

MoMoCat摸摸貓 二階天梯
MoMoCat摸摸貓 三階天梯
MoMoCat摸摸貓 四階天梯

贈送防疫口罩的活動:口罩活動請點擊這裡
逗貓棒目前也有活動:逗貓棒的活動在這邊
參加粉專活動竟然還送迷你貓跳台:快點進來參加

此篇由 MoMoCat 贊助提供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