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贊助貓物分享貓砂便盆

豆腐砂好用嗎?豆腐砂的使用比較心得

豆腐砂與貓砂差異

本篇文章使用的是貓小隊豆腐砂貓小隊雪砂,與其他型態貓砂做比較,不同品牌的豆腐砂可能有所差異。

  • 礦沙:礦砂重量重,垃圾袋如果不夠厚,還會不小心穿破垃圾袋,相較起來豆腐砂輕,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 木沙:木砂在清理貓砂時,要不停的抖動掉木砂過濾,會導致手非常酸,另外掩蓋臭味能力比較差,比較不除臭。
  • 豆腐砂:豆腐砂最大優勢在於它的重量非常輕,不論在搬貓砂或倒貓砂,都非常省力,貓砂大小不會太大,在過濾貓砂時非常快速,另外在使用貓小隊豆腐砂貓小隊雪砂時有豆子清香,味道是很淡的豆香,跟加了化學香精的貓砂味道完全不同。
豆腐砂
本篇文章所使用的貓小隊豆腐砂貓小隊雪砂

豆腐砂的落砂量

  • 豆腐砂與礦沙相比:豆腐砂比礦砂的帶沙量好一點,帶出來的落砂,在地上踩到不會有太大的異物感。
  • 豆腐砂與木沙相比:木砂的落砂偏向木屑粉質地,容易黏在地板上,不好清理。

豆腐砂的粉塵量

不管什麼貓砂一定都會有粉塵,差別在量的多寡而已,如果擔心粉塵問題,會建議選擇食品級的豆腐砂,使用上比較安心,若選用劣質貓砂粉塵,可能會加劇呼吸道的過敏反應,讓身體更不適。

  • 豆腐砂與礦沙相比:豆腐砂跟礦砂一樣,倒入新沙時,才有粉塵的感覺,一般清理時,其實感受不大。
  • 豆腐砂與木沙相比:在清理木砂的過程中非常痛苦,木屑砂容易飄得到處都是。

豆腐砂適用的貓砂盆

豆腐砂跟礦砂一樣,使用單盆的貓砂盆即可,再根據豆腐砂的沙體大小,選擇孔隙適中的沙鏟。

豆腐砂環保嗎?

豆腐砂及木屑砂會比礦砂來得環保許多,礦砂的主要成分是膨潤土,開採時會造成空氣汙染,使用過的貓砂,經過垃圾場掩埋後沒辦法分解,不透水、凝結成塊、沙質化的特性會影響水土保持,讓土地沙漠化的結果,有可能無法種植稻作植物。

豆腐砂能倒馬桶嗎?

可以,但還是需要注意,少量多次的慢慢沖掉會比較好,台灣的廁所管線配置,其實不太適合倒任何貓砂進去,都可能會有阻塞的風險。保險一點的說,十年以上的房子,都不太建議倒任何貓砂進馬桶。

豆腐砂會長蟲嗎?

目前在貓咪社團上,小編還沒看到過豆腐砂長蟲的情況,一般來說,保持家裡溼度低,貓砂比較不會變質。家裡濕度太高,不管對人對貓對砂都不太好,貓咪可能會長黴菌,尤其是習慣把貓砂盆放置在廁所的人來說,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使用豆腐砂。

豆腐砂的凝結力好嗎?

豆腐砂凝結力略輸礦砂一些,但整理來說還是很OK的,越小的豆腐砂,凝結的速度比大的快,也比較結實不易散開。習慣用礦砂的貓咪,想更換豆腐砂的話,會比較建議使用貓小隊雪砂;習慣用木屑砂的貓咪,想更換貓砂的話會比較建議使用貓小隊豆腐條砂,下方是不同型態的豆腐砂遇水凝結後的照片比較。

貓小隊豆腐雪砂遇水凝結過程
貓小隊豆腐條砂遇水凝結過程

貓小隊貓砂試用包購買:

點擊連結:前往貓小隊購買

貓小隊貓砂購買:

輸入「CAT」購買金額滿 800元, 折100 元

點擊連結:前往貓小隊購買

(購買豆腐砂,每包附贈30g台灣製高碘值除臭活性碳)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