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為什麼貓會叫人起床?

為什麼貓會叫人起床?

相信每位貓奴,每次看到早上起不了床,老是遲到的人,就會覺得「為什麼不養一隻貓呢?」無論假日還是平日,對貓來說,日子都是一樣「早晨=吃早餐的時間」。無論飼主睡得再香甜,或是賴床想睡個懶覺,貓才不會理你那麼多,就是硬要把你叫起床。

貓叫人起床的方式五花八門,但有著共同的特點,就是每一種方法都十分奏效。人類每天藉由早上貓咪叫人的方式,才能深刻體會貓咪的智慧與狡猾,因為,貓咪一旦發現了有效的「叫飼主起床的方法」,就絕對不會忘記的。

貓叫人起床的方式

你家的貓咪是怎麼叫你起床的呢?如果只是「跳在你的身上」或是「在枕邊喵喵叫」的話,那麼,當他叫你的時候,一定要乖乖起床,不然,當貓咪認為這種溫和的方式不奏效的話,他就會改變策略,使用更激烈的吵鬧方式。

例如:尿尿在你臉上,跳在你臉上不讓你呼吸,用牙齒咬醒,用爪子抓醒…等等。所以當愛貓要做這些動作之前,就要喝阻他,不然等他做完這些動作,你才起床的話,很抱歉,此種叫醒模式已經深深記憶在貓咪的腦袋裡了,你只能一天天的重覆著早上一樣的悲劇。

由此可知,貓為了能吃到飯,什麼手段都使的出來,因為這對貓咪來說,這只是「吃早飯」的步驟而已,所以飼主還是多體諒貓咪吧,在他用溫柔平和的手段叫你起床時,還是乖乖聽話的起床弄餐點給你家愛貓吧~

相關文章:
貓咪打架怎麼辦?為什麼打架?
貓咪為什麼喜歡看主人上廁所?
貓咪對你翻肚肚是什麼意思?
貓咪為什麼會對著小鳥亂叫?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