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為習性養貓知識

為什麼貓咪睡覺身體會抽搐?

為什麼貓咪睡覺身體會抽搐?

很多細心的貓奴會發現,貓咪睡覺的時候,偶爾會有身體抽動,甚至說夢話的現象,現在很多貓咪是跟飼主一起睡的,所以飼主會非常明顯的感覺到貓咪的抽動。那麼,為什麼貓咪會在睡覺的時候抽搐呢?可能有下列幾點原因:

  • 1.缺乏鈣值
    就像人類一樣,缺鈣會因為肌肉發達,腿部抽搐,一些處於成長期的貓咪,需要的鈣質含量比較多,如果這個時候吃的貓糧不夠優秀,鈣質含量不高,很可能引起抽搐;一些老齡化的貓咪,骨骼鈣量流失加快,需要定期或不定期的提供一些鈣含量較高的食物,並禁止一些內臟類的高磷食物,避免後抽搐症狀會有所改善。
  • 2.做夢
    跟人類一樣,貓咪也會做夢,如果貓咪在夢中會追逐,打鬧的話,就會腿部突然抽搐一下,這其實是一種下意識的動作,有時候貓咪會被自己的動作驚醒,但可能下一秒又進入沉睡狀態;如果貓咪夢見吃東西,那麼很有可能嘴巴或者臉部突然抽動一下,睡夢中的貓咪,也可能吐舌頭,打呼,十分有趣。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貓咪不可能每天都做夢,做夢抽搐也不可能每天都發生,所以,如果貓咪抽搐的頻率比較高的話,很可能不是做夢的原因。
  • 3.寄生蟲引起
    一些比較嚴重的寄生蟲疾病,不僅僅在睡夢中影響貓咪,在貓咪清醒的時候,也會使貓咪發生抽搐的現象,這種嚴重的寄生蟲疾病也可能引發癲癇,驅蟲藥已經沒有效果,只能求助獸醫,所以在平時為貓咪做好預防性的驅蟲是非常有必要的。
  • 4.缺乏微量元素
    如果貓咪曾受到寄生蟲的侵害,驅蟲乾淨之後依然抽搐的話,很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了,主要是缺乏一些維生素,貓咪很可能抽搐的比較重複,也比較有規律性,飼主可以給貓咪額外增加一些營養,補充一些維生素,症狀就會慢慢減輕,貓咪也會越來越健康。

抽搐現象嚴重的話,主人要及時帶貓咪去看醫生,對症治療症狀痊癒的快一些,拖的越久的話,抽搐越嚴重,治療程序與時間就會越久,不過飼主們也無須過度擔心,貓是比較靈敏的動物,通常貓咪在睡覺的時候也是會保持高度的警覺性,即使有一點小聲音它就會醒來。 通常在保持著高度警覺性入睡的貓它們是不會出現抽搐、發抖的情況,因為此時貓咪還未真正的進入夢鄉,所以貓咪大部份的睡眠抽搐都算正常反應,飼主只需多加留意即可~

相關文章:
貓為什麼看見獵物時都會搖屁股?
貓為什麼會去聞另一隻貓的屁股呢?
貓咪壓力過大?如何幫貓減壓
愛貓商店:滿額免運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block Detected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us by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