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疾病問題疾病醫療

貓溺水急救方法及急救影片

貓咪對於游泳是非常不在行的,所以如果發生貓溺水的情況,吞進去的水可能會跑到肺部去,因此在貓咪有意識的情況下,要趕快把身體的水氣擦乾,並且保持溫暖,如果是意識不清的話,就必須要把身體倒過來,以便儘快把水從肺部排出,如果有停止呼吸的情況,請立即實行人工呼吸,以下提供貓溺水急救方法及急救參考影片。

貓溺水的急救方法

  • 1.把身體倒過來,讓水份排出:以單手抓住後足,空出來的另一隻手撐著身體,讓貓頭朝下的倒轉過來。先維持這樣的姿勢大約20秒鐘,再輕微搖晃到水吐出來為止。
  • 2.施行人工心肺復甦術:將手放在前足根部算起大約2~3公分左右的內側,以確認心臟是否還在跳動。如果心臟停止跳動的話,要將貓咪的頭移向自己這一邊,並且使其橫躺。以兩隻手像要夾住貓的身體一般扶住,數1.2後手指頭用力壓一下,數3時再放鬆。確認呼吸是否恢復,再施行人工呼吸。
  • 3.確保呼吸道暢通,再做人工呼吸:當呼吸停止,而心跳還在跳動的時候,就要施行人工呼吸。先以手壓住貓咪的嘴巴,並將脖子伸直,以確保呼吸道暢通,再從『鼻子』吹進3秒左右的氣體,持續吹氣到胸部鼓起,接著再確認貓咪是否已經能夠自行呼吸了。在貓咪恢復自行呼吸之前,要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

家裡貓咪雖然已不在野外生活,溺水的機會也降低不少,但是,還是會有我們一時疏忽的時候,比如忘記放掉的洗澡水,忘記關蓋的洗衣機等等,還是有可能會造成貓咪溺水,更別說那些生活在外的浪貓,更有溺水的可能,學習基本的急救常識,遇到愛貓或浪貓需要緊急救援時,才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維持住他們的生命,才能接著趕緊送往動物醫院急救,所以學習如何急救是非常重要的常識之一

貓溺水急救參考影片

貓溺水急救參考影片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