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肝臟疾病與日常照護

貓咪的肝臟疾病與日常照護

貓咪罹患了肝臟疾病,前期通常都看不出明顯的症狀,等到出現病狀時已是很嚴重的情形了。貓咪是忍耐力極高,又擅長隱藏病情的動物,所以為了要預防難以發現症狀的肝臟疾病,飼主們必須仔細觀察貓咪的日常生活作息。肝臟的工作就是在負責『解毒』,膽汁將蛋白質合成,膽汁由肝臟分泌,具消化脂肪與協助代謝膽固醇、藥物及毒素的作用,倘若肝臟出問題,造成膽汁分泌不足或滯留,不僅影響消化功能,還可能伴隨多種嚴重併發症。而對於靠蛋白質維生的貓咪們,肝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以下我們將介紹,如何發現貓咪有肝臟方面的疾病,以及後續的處理:

肝臟疾病貓咪的日常照護

貓咪在最初肝臟患病階段,病症往往不是很明顯,這樣往往容易導致貓咪錯過最佳黃金診療期。如果飼主掌握一些簡單的判別方式,就能為貓咪爭取到最合適的治療時間,也縮短了貓咪罹病的難過日子,所以各位愛貓的飼主,一定要好好的為家裡愛貓的健康把關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