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疾病問題疾病醫療

貓咪有流血狀況該怎麼辦?

貓咪有流血狀況該怎麼辦?

貓咪是天生的獵手,也是很好動的一種動物,由於跟其他的貓打架,或是發生事故等因素,產生外傷並且有出血情況的時候,必須要實施的步驟有下面這幾點:

  • 1.以自來水沖掉細菌
    貓咪如果有出血的情況,請先確認傷口處是否有異物或髒污,若有,要先把異物及髒污取出,接著再以自來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如果是長毛貓的話,先將患部周圍的毛剪短之後再沖洗,效果會比較好。
  • 2.腹部或胸部出血時,要用護具來止血
    貓咪出血的部位如果是腹部或胸部的話,必須先消毒傷口,再用紗布覆蓋在患部以便止血。由於繃帶或布條在這種情況下不太容易止血,所以可以使用筒狀的網袋式護具,或是絲襪等具有伸縮性的物品,將身體整個包裹住。
  • 3.出血嚴重時,要先以止血為主
    當貓咪出血非常嚴重,光是用紗布按壓也無法止血的時候,可以使用繩狀物來止血。如果出血的部位是足部的話,可以在靠近心臟的部位,以繃帶或布條纏繞之後再打結。接著用免洗筷或木棒等棒狀物綁在打結的地方,加以扭轉以便勒緊。為了防止細胞壞死,每隔10~15分鐘要把結鬆開一次。

遇見出血狀況的貓,再清洗傷口之後,則用繃帶按壓以便止血。若有嚴重出血狀況,請在傷口與心臟之間纏繞繃帶加以止血,並立刻送往獸醫院,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喔~

相關文章:
貓咪的肝臟疾病與日常照護
跳蚤過敏性皮膚炎 – 貓咪皮膚的疾病
貓疥癬蟲症 – 貓咪皮膚的疾病
愛貓商店:滿額免運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