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會忘記收舌頭

為什麼貓會忘記收舌頭

對我們貓奴來說,養貓的過程,就像是拿著藏寶圖去尋找寶藏的過程一樣,每天都可以發現許多不同的驚喜。貓咪多變無常的性格,也是我們深深著迷的地方,有時呆萌可愛,有時古靈精怪,有時候卻會做出非常爆笑,與平常高冷形象相差甚遠的模樣,其中一樣萌度破錶的就是:『舌頭忘記收』。

貓咪為何會吐出舌頭後就忘記縮回去了呢?這是為什麼呢?有些貓友覺得,這一定是貓咪被嚇傻了,就像我們有時候被突然嚇一跳後,也會出現張大嘴或者伸出舌頭忘記縮進去的狀況,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忘記收舌頭的原因

其實,貓咪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背後可能存在著以下的幾種原因,並不僅僅是因為受到驚嚇喔:

貓咪把舌頭伸出來,雖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是長時間吐舌頭便一定要留心,貓咪可能正在遭受疾病的困擾。不過一般來說,貓咪們忘記把自己的舌頭縮回嘴巴里,其實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飼主們也不用太過於擔心,發現的時候,只要檢查一下貓咪的嘴巴及牙齦,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拿起手機拍幾張照片,提醒一下自己家的貓咪,然後上傳分享給社團的廣大貓友們欣賞吧~

相關文章:
貓咪信任你才會有的行為 ! 你中幾個呢?
貓咪為什麼喜歡磨蹭人?
貓咪為什麼愛睡覺?每天的睡眠時間多長?
愛貓商店:滿額免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