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貓物分享飲食器具

比起靜止的水,貓特別愛喝流動水?

比起靜止的水,貓特別愛喝流動水嗎?
有些貓咪天生不愛喝水,只對浴室、水龍頭的水特別感興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貓比較愛喝流動水

貓比較愛喝流動水的原因是什麼?

1.天性

貓咪天生就討厭靜止不動的水。生活在野外的貓咪通常只喝流動的水,這種做法可以預防牠們生病。因為靜止的水通常會滋生看不見的微生物、細菌。

2.好奇

對貓咪而言,喝水龍頭流出的水也許是個很好玩的遊戲、或是對於「尋找多個不同的水源」感到刺激,彷彿置身野外的環境中求生的樂趣!

3.水質

貓的嗅覺敏感度是人的20萬倍以上,因為貓的鼻粘膜內約有9千9百萬個神經末梢,而人類只有5百萬個,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主子們對水質會這麼挑剔了。而自來水一般都會用「氯」消毒過,特別是放在碗裡的時間長了,滋生細菌和微生物後可能產生貓咪不喜歡的氣味。

粉專出處:黑仔與白子
用了流動飲水機後,飲水量是平常三四倍!

貓不喝水容易有腎臟疾病

瞭解貓不愛喝水的天性後,接下來應該了解疾病,慢性腎衰竭可能會帶給貓的危害甚鉅,飼主日常生活一定要多多注意觀察。

慢性腎衰竭的症狀:

•可能因為腎臟功能僅剩不到25%,會有突然喝多尿多的情況

•食慾下降、嘔吐

•體重明顯減少

•精神不濟

•不正常掉毛

粉專出處:黑仔與白子
喝到嘴巴上都是水了,媽咪我喜歡這台飲水機!

試著讓貓愛上喝水

如果不想讓愛貓得到腎臟疾病,那就從現在開始改善生活環境及習慣,讓貓愛上喝水這件事吧!

1.硬體更新

經濟允許的話,可以考慮買個寵物自動飲水機讓水一直循環,保持「流動」的狀態。

當然,在貓飲水機挑選上,也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可參考ALNPET寵物智能偵測殺菌式飲水機,這台飲水機標榜能解決主子喝到漂浮毛髮、水質放久孽生細菌有異味、喝水容器不好清洗的困擾,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2.供水地點

盡量不要在他們進食地點旁邊放置水碗,或是給水設備,避免食物殘渣掉進水裡,破壞水質。

3.勤勞換水

頻繁幫貓咪換水、清洗盛水容器,當容器摸起來滑滑的時候,就是已經長出生物膜了非常不好,為了貓咪身體著想,飼主們保持容器的乾淨就很重要。

粉專出處:黑仔與白子
哥哥不要跟我搶,我也要喝~~

貓咪不愛喝水很容易生病

務必重視貓咪喝水問題,避免長期忽視導致貓的尿結石、腎衰竭,當疾病存在時,貓的壽命相對性的,也是開始加速倒數。

15歲之前的貓,有20%~50%的機率,會得到腎臟退化的問題。
尤其是冬天到了,本來不愛喝水的貓,更因為水溫問題變得更不愛喝水。貓不喝水,長期下來容易罹患腎臟疾病、血尿、膀胱炎、尿路結石症。為了預防這些嚴重的疾病,試著讓貓咪一天水量達到標準吧!

貓咪一日飲水標準計算機

貓咪一日飲水量標準 → 體重1KG:40~60 毫升的水

流動水飲水機

粉專出處:黑仔與白子
好喜歡這台飲水機,喝水喝不停~
粉專出處:黑仔與白子
好喜歡這台飲水機,喝水喝不停~

流動水飲水機可以參考:

👉募資已成功達標: https://pettofund.co/開始讓主子愛上喝新鮮好水

ALNPET 寵物智能偵測殺菌式飲水機 powered by PettoFund (2021TaiwanVersion)

ALNPET飲水機粉專PettoFund 群眾實現美好毛孩生活

ALNPET飲水機粉專PettoFund 群眾實現美好毛孩生活

愛貓聯盟

愛貓聯盟」於2014年10月9日成立在Facebook上的愛貓社團,至今社團人數已達100萬人,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